俗话说得好: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这句话就说明了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是十全十美的,多多少少都会有缺点,现在就来说说我的几大缺点吧!
缺点一:懒惰
有一次,我正专心致志地写着作业。突然,妈妈大叫一声:“阿琳,快去倒垃圾,垃圾都满了。”我听了,不耐烦地说:“不,你去倒嘛!”“叫你去,你就去,别在推脱!”妈妈斩钉截铁地说。我心想:啊,又得从这三楼跑到底楼,多麻烦呀!这时,妈妈的狮吼声又来了:“怎么?还不去?”“哦”我懒洋洋地说。便不情愿地拿起了垃圾,慢吞吞地走出去。这时,我忽然灵机一动,又悄悄地来到阳台上,把垃圾往下一扔。“哈哈,我的投篮真准,恰好扔进了垃圾堆。”我小声地自言自语地说。
缺点二:马虎
有一次,我们班进行数学测验,我把所有的题目答上完后,检查了几遍。心想:这回我准能考个一百分。可当老师在公布考100分的同学的名单时,却不见有我的名字的踪影,不一会儿,老师几乎把全班所有的同学的卷子都公布发下来了,可依然不见我的试卷。这时,老师发话了:“谁没发到卷子?”我举起手,老师把考卷递给我,语重心长地说:“你这次只考了个98分,姓名也没写,一道应用题没写‘单位’和‘答’,被我狠狠地扣了两分,下次一定要认真喽!”我听了,心想:“看来我是和100分没缘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