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课作文400字
大自然中有千变万化的色彩,都是以三种颜色为基础的,太阳那火辣辣的红;那没有熟透的水果是酸溜溜的黄;还有蓝天、大海那无边无际的蓝。而我喜欢的语文课中也有这三种颜色。
上课了,老师总是带着微笑走进教室,给同学们第一印象就是可爱的红。老师专心的上课,同学们认真地听讲,正确地回答问题,响亮而又有感情的朗读课文。老师的脸上露出了甜甜的微笑,老师竖起拇指夸奖我们,同学们的脸上也露出了喜洋洋的红,这种红从心底绽放出来,这就是火辣辣的红。
课上,同学们做小动作,而不专心听讲,老师批评我们,皱起眉头,因而感到心酸,这就是酸溜溜的黄。这同样使我们感到心酸、愧疚。但是,老师并没有训斥我们,使我们知道时间是多么重要,知识有多么重要,学习有多么重要。这就是蓝天、大海那无边无际的蓝。
这就是我心中的语文课。这样的课堂,才是我们学习的天地;这样的课堂,才是我们生活的乐园;这样的课堂,才是我们成材的地方;这样的课堂,因为有了这样的三种颜色,才变得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