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有关挫折的话题作文600字
人的一生,所要面临的挫折无数,上帝是仁慈的,给予我们人生的重重考验,但是有许多人经不起考验,逃匿了。其实,没有艰难险阻的挫折,我们又怎能用双手编织一个拥有蓝天绿叶,小桥流水的世界?
困难重重,才令我的人生七彩缤纷;困难重重,才令我弱小的心灵逐渐坚强;困难重重,才令我不再兆羡茫然失措。还记得桑兰吗?经历挫折的她,令自己的人生更加灿烂夺目,闪射着无比的光芒。没有躺在河流中央的礁石,哪能激起美丽的浪花?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只要你熬过挫折的道道难关,成功就在你的彼岸!挫折,一个让人望而生畏的抽象词,但是,只要心中有信念,挫折会屈服在我的脚下,为我开出一条成功之路。想要尝到美味的果实,只有挫折才能为我开采。“对于智者,挫折会成为他的垫脚石,陪伴他登上高峰;对于愚者,挫折会是他的绊脚石,让他坠入深渊”,我坚信我会是智者,在茫茫人海中,没有挫折我会不堪一击;没有挫折我会难以成功;没有挫折我的人生回枯燥无味。拥有挫折,我好像多了一位军师,为我出谋划策;拥有挫折,我似乎多了一把利剑,斩破荆棘;拥有挫折,我好比握着一个人生锦囊,不畏艰险,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