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困难为话题的初中作文600字【篇1】
人生的旅途中,难免会遇上一些困难,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办法来面对,勇敢面对困难作文。有的人听天由命,有的人则勇敢面对。选择不同,最终的结果自然也不同。
我无意中看到了一篇文章——《井底的驴》。这个映入眼帘的标题立刻吸引了我:驴子镇誉怎么落入井底?它得救了吗?带着疑问,我阅读完了文章,不由得对这头驴子肃然起敬。
驴子不小心掉进一口枯井里,它在井底苦苦地哀鸣,呼唤主人能将它救起。可主人无计可施,兴是嫌弃它的哀号,决意将驴子活埋。当一铁锹一铁锹的土拥入井里时,机敏的驴子不再哀鸣,强烈的救生生欲 望,让它将力量保存,用于将身上的泥土抖落在井底,用四蹄一点一点地将泥土踩实在井底,就这样,井被一寸寸地填高,驴子得救了。
多么勇敢、多么机智的驴子,它用行动告诉我们:遭遇困难,勇敢面对,永不放弃!
司马迁受宫刑,却忍辱负重,著《史记》彪炳千秋;贝多芬双耳失聪,却百折不挠,作钢琴曲唱响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