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结缘,已成往事矣,伴随着绵绵岁月,缕缕书香的耳濡目染,永远守护着“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这样一种妙不可言的感受,谈及广阔的书海,让我产生一种无法用语言叙述的冲动和欲望。
通过对书的广泛阅读,我深刻理解了挫折的含义,面对挫折,有的人精神颓废,一蹶不振;面对挫折,有的人泪如“飞流直下三千尺”;面对挫折,有的人“咬定青山不放松”,有的人始终坚信“是金子总会发光”,不会让自己的才华被一时的挫折所埋没,而《老人与海》中的主人公,始终坚信这一真理。
欧内斯特·海明威所着的《老人与海》影响可谓盛大,轰动整个世界达百余年之久,当你细细阅读之后,会感到一股无形的海浪在撼动你的灵魂,冲散你的自卑之心。
书中的老人,出海84天没捕到一条鱼,他不气馁;捕住一条比渔船还大的大马林鱼,他不畏惧;鲨鱼袭击及一切突如其来的灾难,他不退缩,这一切不都是人生中的挫折吗?可这位老人却获得了成功——经历了磨难的成功,这是多么让人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