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一次望着蓝天,它是那么的博大,隐去了一切的丑陋,赐人以静之美。对着它,我又打开那扇心门,去回忆尘封往事。
心的记忆给我带来一丝淡淡的喜悦,一股难言的惆怅,更多的,是无由的伤感。
“心地是最远的荒地,很少有人一辈子种好它。”或许这句话是对的。属于心的这块地上,让人喜悦的事说是一颗颗被耕种的种子,但心地上也有杂草,让种子开花。我的那块心地会是怎样的呢?我要通过回忆去看。现在,那块属于我的地上布满杂草。
张爱玲说“生活是一袭华美的袍,上面爬满了蚤子。”如今,看来,她说得真是很对。只恐我的那袭袍上,爬满的不仅蚤子,而是更大的虫吧。
我就像一个刚出炉的面包,那么的新鲜而柔软,那么不堪一击;我就像掉了水晶鞋又扯破盛装的灰姑娘。是的,在源岩人生的道路上,我遇到了许多挫折,尽管没有头破血流,但心已隐隐的痛。
我真的遇到了许多不快的事,让我“莫提起,提起珠泪洒江湖。”要是森林里有风雨,鸟儿会归巢,可心中的风雨来了呢,我该怎样躲呢?有人说要发泄要释放,遇到痛苦,就大声说出来,不要情郁于中,或许这是一个办法。
有人说“挫折是成功的姐妹”,又有人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这些话都曾鼓舞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