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什么作文400字包饺子【一】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学会包饺子啦!
一天晚上,我对妈妈说:“好久没吃饺子,今天晚上吃饺子好吗?”妈妈立即答应了,我高兴得跳起来。
爸爸把饺子皮买回来,我来到厨房和妈妈一起包饺子。谁知包饺子可不是很容易的事。我捏住这边,那边冒出来了。于是,我马上捏住那边,另一边又冒出来了。我用双手同时捏,饺子馅倒没冒出来。它的“肚皮却破了。”我赶紧拿了一张新的饺子皮,把它的“破肚皮”给补上了。这时,我的饺子非常像一个“伤兵”。
我看着那难看的饺子,真不想再包了。妈妈好象看出了的心思,边包边说:“做事可不能半途而废呀!”我心想,我如果连饺子都包不好,我还能做什么呢?于是,我很仔细的学着妈妈的样子把饺子皮放在掌心里,把馅放得不多不少,然后在饺子皮的边缘摸点水,最后再合上,顺着饺子皮的边缘慢慢的捏着,直到封完口。这一次虽然饺子包的长了些,但是也算我成功了。
啊!我终于学会了包饺子了!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不能半途而废,否则什么事也做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