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作文400字1
我在五岁那年学会了一个本领,那就是包饺子。
那时我爸爸在包饺子,我很好奇的就上去问爸爸:“我也想包饺子,可以吗?”爸爸爽快地答应了。我觉得包饺子很简单,像玩一样,但当我包的时候才知道不容易。
我包饺子时和我想的恰恰相反,太难了,我抱时总是把面皮弄坏,于是我小心翼翼的拿起来啊,太好了,没弄坏。我把馅儿放进去,但问题又来了,这次馅儿不是太多,就是面皮太松,完全包不紧,我觉得线太多的原因,于是这次我弄的馅儿很少。太好了,报紧了,但爸爸打断了我说:“你看这线这么少,怎么吃我伤心地,说这个太难了,我不包了。”
爸爸说:“别灰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谁都不可能这么快完成的,而且失败乃成功之母,你失败一次说明你离成功又进了一步。”我恢复了信心。于是,我问爸爸:“那该怎么办啊。”爸爸沉默了一会儿说:“你看着我怎么办你就怎么办。”我答应了我仔细了看的爸爸的动作,我尝试一下啊,果然成功了。
我终于尝到了幸福的滋味,我很快乐,也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