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包饺子的作文400字1
春节里有很多习俗,每个习俗都会给我们带来欢乐,称为年味,在所有习俗中,包饺子是我最喜欢的习俗。
正月初三的下午,我们包饺子。我们先准备材料,有擀面杖、蔬菜、猪肉、面粉,还有装馅的盆子、放饺盆。
这些工具准备好之后,就进入了做水饺的第一步的工序:剁饺子馅,爸爸先用菜刀把蔬菜剁成用肉眼看不清的密密麻麻的东西,然后和剁碎的猪肉馅混合起来,变成蔬菜猪肉馅。
下一个工序是和面,爸爸在面粉里放了一些水,以防粘到手。然后开始和面。几分钟后,类似面条的东西终于出现了,又过了一会,面就和完了。
接着做饺子皮,爸爸把和好的面分成一块一块的,然后捏成一个个小圆球似的,再用上擀面杖,没过多久,薄薄的饺子皮终于出炉了。像块面饼。
做饺子的最后一道工序是包饺子,爸爸小心翼翼的把饺子皮拿起来,用筷子把盆里的馅放入皮里,最后把饺子皮“合拢”,这样,一个饺子就完成了。爸爸把一个个饺子放入放饺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