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看到妈妈做饺子,我便产生了想尝试尝试的念头。
我先拿了一个碗,倒入一些面粉和水,妈妈告诉我和出来的面团要有韧性才行。第一次倒入的水多了点,我只能再多放入一些面粉,但又有点稠,只好再倒进一点水就这么反反复复了四五次,最后面团多的碗都快盛不下了,我只能放在案板上。最初面团全粘在案板上,这时妈妈告诉我需要先在案板上撒些面粉才行,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开始揉起了面团,一遍又一遍地揉,最后终于把面团揉好,并开始用擀面杖擀面片,最初我擀出来的面片看起来有椭圆形的、方形的,三角形的,在妈妈的帮助下才擀成近似圆形的。
然后,就要剁馅了。我把已经解冻的大肉放在案板上,又放了一点豆腐、豌豆、盐和调料,就开始剁了起来。原来曾经帮妈妈剁过肉馅,所以,这次剁馅也就难不倒我了。我左剁剁,右剁剁,前剁剁,后剁剁,剁了好久才剁好。这时我的双手已经酸痛的抬不起来连爸爸、妈妈看了也说我剁得碎,剁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