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给了我生命,给了我一个家……
每次听到这首《母亲》时,我的眼里就会闪出晶莹的泪花,就会想起母亲那张慈祥的脸、那充满爱意的眼神,那粗糙有力的手,会想起母亲为我做的点点滴滴,更会想起上三年级发生的那件事。
那天,鹅毛般的雪花飘飘而下,屋外十分寒冷。这时,妈妈正在为我织毛衣,我正在专心致志地写作业。突然,我大叫一声:“妈——快,快,快去给我买练习册,我急用。”此时,妈妈看了看外面的大雪,又看了看着急的我,便对我说:“好,妈妈去给你买。”我十分高兴,可是当时我却没想到外面那寒冷的天气。几分钟过后,“咚咚咚”的敲门声,传到我的耳边,我急忙去开门。啊,眼前的一切让我惊呆了,妈妈那红色的头巾上覆盖着一层洁白的雪,只见那眉牙上还残留着几片雪花,脸冻的通红,腿直哆嗦,可妈妈却对我说:“真对不起,雪下的太大,我把这书的拐角弄湿了。”我不由自主地喊了一声“妈”
至今,那本书还藏在我的书柜里,它虽然普普通通。却蕴含着母亲对我的爱,我永远忘不了这本书。
母亲的爱比天高,比海深,世界因为有了母爱,而变得无比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