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妈是一个知识渊博的人,她眼睛大大的,头发长长的,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
有一次奥数课上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道难题,让我们回家完成。我回到家见这些题太难了,就想把它们放下,先去玩一下,等妈妈回来让她教我。反正下个星期六才交,我的时间充足的很。可是我一玩就玩得忘记作业了,到了星期六我又要去培优。到了培优学校,因为作业没做,挨了老师的批评。
回到家里,妈妈对我说:“你做事总喜欢拖拖拉拉,一点没有计划。遇到困难也不愿动脑筋,学习态度太不认真。”我还生气地说:“这些题太难了,我怎么会做呢?”妈妈也很生气地说:“那你总得坐下来好好思考一下吧?不能不会就不做吧?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有个认真的态度,不然长大后就不能做大事。” 听了妈妈的话,我很后悔,妈妈让我明白了:做事不能怕困难,也不能拖拖拉拉,要认真要抓紧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