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了,我和爸爸妈妈约定好到隆家沟水库去钓鱼。我们把两支鱼杆和几个塑料袋放进背包里,准备了两个塑料桶。
清晨,天刚朦朦亮,我们一家就起了床,带着背包和塑料桶来到了一潮湿的地里挖蚯蚓做鱼饵。不一会儿,我们就挖了许许多多的蚯蚓。
我们一家怀着兴奋的心情,踏着乡村小路,路边绿油油的稻田我们也顾不得欣赏。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水库岸边,找了一个阴凉处。爸爸说:“你在我和你妈妈中间当联络员吧。”我们齐声说:“好呀!”爸爸对妈妈说:“我们来比赛,看谁钓得多。”
妈把玉米做的鱼饵洒在水面上,然后把蚯蚓切成一段一段的,再挂在鱼钩上,最后再把钩抛在水里,如果看见浮子突然往下沉就有鱼了。你看我爸爸就钓了一条小鲤鱼上来。
我看爸爸钓鱼钓得这么轻松,就走过去问:“爸爸我来钓一次吧!”于是爸爸帮我抛好钩,我就耐心的等鱼来吃。等呀等呀,正当我要灰心丧气时,突然,我见浮子在往水下猛沉。我大喊:“上钩了!”爸爸连忙过来助我一臂之力,我用力将鱼杆往岸边一拉,就把那条鱼钓上了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