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作文400字精选篇1:钓鱼
10月3日 ,风和日丽,爸爸带我去外公的鱼塘钓鱼。
外公那一点也没有秋日的寒意,只见路旁的野花。野草正懒洋洋的享受着“日光浴”, 鱼塘里泛着碧波,四周的水稻田里一颗颗水稻长满了果实,弯下了腰。
开始钓鱼了,首先把爸爸揉好的饵挂上。又在爸爸的指导下把挂着鱼饵的鱼钩抛到了预先撒过饵的地方,我两眼紧紧“咬”住了浮标。突然,浮标猛地下沉,我用力一拉,一条鱼挣扎着浮上了水面,我心花怒放,想考了100分一样,心想:哇!来了个开头红啊!我兴奋地连扯带拉想直接拎上来,在一旁的爸爸阻止了我说:“你一拉佷对,但不能把较大的鱼直接拎上来,看好了”。说完便把鱼竿慢慢的立了起来,用捞鱼网一下就捞了起来。我又开始钓了,按爸爸的方法钓鱼,又鱼来了,我慢慢的把鱼竿立起,并拿起了捞鱼网,不一会又有一条鱼进了网笼。
夕阳西下,我和爸爸满载而归。而且不仅钓了鱼,还学会了钓鱼的技术。培养了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