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钓鱼作文400字篇1
我是一个爱钓鱼的孩子。只要一到假期没有作业的时侯,我便提着个小桶,一袋子蚯蚓来到附近的河边钓鱼。
那是星期六的早上,空气无比新鲜。我和爸爸怀着舒畅的心情,来到清澈的小河边钓鱼。我们快速穿好鱼饵,同时把鱼钩往河的远处一抛,便席地而坐,等待着鱼的上钩。
等了将近三十分钟,鱼的影子还是没有浮出水面,我有些不耐烦了,可看看爸爸,依然一动也不动,全神惯注的盯着水面。“该死的鱼”,我忿忿的低声说道。我一连换了好几个地方,鱼都没有上钩,我生气的把桶往地上一摔,“没戏了”,我满脸失落的说。我抬头眺望远方,叹了口气。就在这时,爸爸的一条大鲤鱼上钩了,随着“哗”的一声,我终与如梦初醒,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于是,我又捡起了小桶,重新回到了河边,把鱼杆往水里猛的一扔,又一如继往耐心的等待着。
转眼间,二十分钟过去了,可对我来说,又似乎熬过了半个严冬。鱼还是没有上钩。而此时,强烈的阳光正火辣辣的烤着我,汗珠也簌簌的往下淌,我的手脚也开始麻木起来,可我还是咬了咬牙,没有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