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课了,我习惯性地向窗外眺望。忽然,两个嬉戏的高年级同学吸引了我的视线。你看,他们跑进了操场边的花坛,而且很快的从小树苗上折了树枝相互打闹。看到这儿,我心里很不是滋味,这时我好像听到了小树苗和小草在对话。
小树苗:“唔……我的命真惨啊!可恨的人类使我断臂残肢!我核枝芹这光秃秃的身躯能长高吗?”说到这里,小树苗的声音哽咽了,两眼噙满了泪花。小草抽抽噎噎也哭了,说:“我俩是同病相怜啊,人类不仅践踏我的身子,还往我身上吐口水,扔垃圾,这样日积月累,我的身上覆盖了一层发臭的东西,人们都望而却步。要知道这可是人类自己酿的苦酒啊!”小树苗:“确实是人类自食苦果。2008年春节,由于生态环境恶化发生了百年不遇的雪灾……可是人类还没有觉醒。总有一天,他们会知道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同学们,你们听到了吗?小树苗和小草在向我们诉苦呢!它们也是生命,一个充满绿色的生命。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说:“管改毕住我的口,不随地吐痰!管住我的手,不乱扔垃圾!管住我的脚,不践踏草地!”同学们,这简简单单的“三管住”就能让我们的身边干净许多,让我们的家园美丽许多,你发现了吗?
我们人类生活在地球上,保护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