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我停下手中的笔,走到窗边望向外面,如春雨一般绵绸的思绪袭上心头,那个在我记忆中的雨夜渐渐浮出水面,倒映在我的心上……
“怎么还不走呀,外面的雨越下越大了呦。”小煊披上外套,提起她那白底缀着些许蓝花的单人伞问我。
“那个……怎么说呢……你先走吧,待会儿我妈妈来接我……”我支吾着回答,一边望向窗外,阴沉的天空上布满沉重的黑云,压得我的心喘不过气来。真不走运,临走前妈妈还千叮咛万嘱咐地跟我唠叨说要带伞,今天有雨……可是自己怎么就是缺心眼地忘记了呢。啊啊啊,真的是想象不出自己被淋成落汤鸡的样子“别编了,一看你就没带伞,难不成你还要在学校留宿?我看警卫室看门的老大爷可不是那么友好~”不愧是我的闺蜜小煊,一眼就识破了我蹩脚的谎话。“可是--”“哎呀别那么婆婆妈妈的了,跟我一起走吧,反正也是顺路,旦指羡把你送到车站不就行了么。”二话不说,小煊一把把我拉到她那把小伞底下,起初我还有些许的忐忑,但是走了一阵子逗键发现,原来这把伞还是蛮大的嘛,自己也没有淋湿,于是便愉快地同小煊说笑起来,草丛便传来了罕见的青蛙慵懒的叫声,地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水坑,两个少女在寂静人的街道中嬉戏着、打闹着,惊走了昏昏欲睡的青蛙,惊起了平静的水坑,留下片片涟漪“啊!64!”疾驶而过的公交车打破了这美好宁静的画面,我飞奔起来,小煊也瞬间明白了什么,随模拍着我跑动起来,还给我举着那把小伞,但我在急切的追赶中并没有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