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寒风像刀片似的划过人们的脸,几个怕疼的小孩子躲进了路边的商店中,人们像毫无生机的黑夜一般沉寂,唯有孩子们如光似的带来一点儿生机。我从一个窗台到一个屋顶,从一颗大树到一根电线杆,鸟瞰着身下无聊的人群行尸走肉般的抱着手机,我不禁叹了口气,到了这儿,相信你明白,吾非人也,但是,吾是人生活中不可少的一物——塑料袋。
故事要从很久以前讲起,那时的吾,还是一块无人问津的硝石,却早已有了希望,希望有朝一日人类能把吾所在的森林变得更好,那时的吾,还不知道人类的心。
吾那时的日子过得十分美好,每天鸟语花香,无忧无虑,吾甚至想一直过这样的生活,可一个突然划破平静的声音让我十分吃惊:
我也吃了一惊,如果真可以的话,我举双手双脚表示同意,尽管我没有四肢,这日复一日的生活我尽管热爱,可也会厌烦,我的想法有了大带质的改变,连言辞也为了接近大家的聊天而变成了白话文,从“吾”到了“我”,却不记得以前的想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