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童年里总会做一些傻事,我五岁那年,却因自己的帮助,浪费了一直微小的生命。
幼儿园的一个早晨,老师带我们去户外剪纸。我一会儿跑向大树下,一会儿跑向围墙边,看着那围墙上的蝴蝶,三下五除二便剪好了一只蝴蝶。“真漂亮,但它的花纹该怎么减呢?”我自言自语。
望向我眼前的“模特”,那纯纯的翅膀令人沉醉——这蝴蝶有着天空一样的“蓝旗袍”,与白色条纹无缝合的交织着,在树叶余隙透出来的阳光中,有着淡紫色。我睁着大大的眼睛眨也不眨,看着这翩翩起舞的仙子在草丛中隐没。
一转头,我突然被一团白色给吓着了。“这是什么?”我伸出手轻轻碰了碰他净身出一小半翅膀来,我微微瑟缩了一下。
翅膀在这一小团白色中颤动,我亲眼看见它的翅膀一点点从白色的茧中挣脱出来。我的脑海中不断闪过雪怪把人吞噬的场面,直冒冷汗,望了望手中的剪刀,心想:不能让雪怪得了逞。我轻轻从检上剪了个小口子,轻轻的剥着、剥着……我用胖乎乎的小手抚摸着它的触须、翅膀,好像有些湿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