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们上了五年级,老师就不让同学们带吃的了。同学们都一直遵守学校的规定。
可是我却违反了校纪校规。那是一个星期五,学校来了一支表演团,老师要带我们去报告厅看表演。我想:反正报告厅里黑,我吃东西不会有人看到。于是,早上上学前我到小卖铺买了两包糖。
观看表演时,我边吃边看。坐在旁边的周同学看到了,小声说:朋友,给我一点。我本来不想给,可是一想到他万一报告老师,那我可就惨了。于是,我边给糖边轻声说:不要告诉老师。他点点头。吃完了糖,我想把垃圾袋扔掉,可是又怕影响卫生,只好拾起来把垃圾扔到别人的椅子下面。
保洁阿姨在打扫报告厅的时候,发现椅子下面有许许多多的垃圾袋。老师们把垃圾袋拿到教室里,让那些扔垃圾的同学自己来承认。在教室里,老师批评我们不遵守规则。我的脸红红的,心里惭愧极了。这些垃圾袋都是我们这些不遵守校规同学使的坏,影响了校容校貌,破坏了学校的环境,也害苦了保洁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