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会说话的眼睛作文500字
会说话的眼睛 眼睛的语言是最有魅力的,是时时教育我们不断进步的最有力的无声的语言。
记得那一次王老师正在给我们上语文课,教室里进来了3位教育局的领导,我非常好奇地看着他们,不知怎的,我忍不住和同桌说起了悄悄话,王老师为了让我能注意力集中地听课,就用严厉的目光看了我一眼,可我的眼睛还停留在“客人”的身上,没有注意到老师的眼睛,于是王老师用严厉的目光又看了我一眼,这次我看到了王老师这双既严厉又慈祥的眼睛,并且从这双眼睛里看出了其中的用意,我立刻心领神会地挺起胸喊橡脯端坐起来,开始认真听课。自从这次事情发生后,我上课时再也没有开过“小差”,也没有和同桌窃窃私语说过废话。
还有一次,妈妈带我出去和朋友吃饭,当时我玩了一天,已经饿得前心贴后背了,本打算美美的地饱餐一顿,可是一到饭店,看到有那么多同龄小朋友,我高兴得忘了吃饭和他们疯玩了起来,这时妈妈一句话也没有说,给了我一个眼色,可我当时已经玩得忘乎所以,并没有在意妈妈的眼睛,妈妈又看了我一眼,我知道妈妈生气了,于是赶紧坐到饭桌前狼吞虎咽地吃起了饭。 眼睛的语言虽然是无声的,但这种无声的语言比有声的语言对我更有约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