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家乡的风俗》600字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又过去十年了,我踏上了回家的路途,一路上,我浮想联翩,家乡会发生怎样翻天覆地变化呢?是已消失在茫茫人海中,还是成为繁荣的大都市呢?
当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实。只见以前的羊肠小道变成了宽广平坦的马路;原来的矮房不见了,高楼大厦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抬头望去,楼房直冲云霄;原来的荒山野岭,而变成了自然保护区;以前一条条恶臭的河流已经变成了人工湖……
不仅是家乡的风景发生了变化,而且人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人们不是以前只知道拼命干活的农民了,而是已经脱胎换骨的新人类,家家户户都已安上了多媒体电脑,人们也会上网购物、听音乐、看电视了……
当我回到自己的家前时,我怔住了。这还是我记忆中的家吗?原来的小平房已经变成了小洋楼。突然,妈妈从家里出来说:“很吃惊吧,在你走的那几年,家乡已经发生了变化,看!就成了今天这般模样!走,咱回家吧!”不知不觉地,我回到了家中,我们谈笑着,笑溢充满了整个屋子。
家乡的变化,使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因为它的变化已经超出了我的想象,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的家乡会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