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的家乡环境变化
十年后的温岭,空气清新甜润,天空湛蓝深远,道路变小了,汽车也越来越少,道路上只有环保的车子。每一条被污染过的小河,小溪都恢复了昔日的美丽。原来的高楼大厦,现在已经拔地而起焕然一新。每户人家都有一个漂亮的小院子,小院子里种着许许多多争奇斗艳的小花朵和一棵棵站得笔直的树木。山上的树木起来起多,枝叶长得都郁葱葱,非常茂盛。山谷中,时不时传来几声鸟儿的鸣叫声,和小溪弹琴的欢乐曲子。如果人们一起保护环境,我相信我想象的这一刻,马上就要到了。
我等待十年后的这一幕!
我学会了吃粑粑
昨晚我做了一个可怕的梦,梦到十年后我的家乡变得环境恶劣,空气污浊。我们看到的天是灰蒙蒙的,水是浑浊的,鸟儿也不再欢快歌唱。
门前的小河被工厂排进污水,到处都是汽车排出的尾气。空气不再清新。人们不断砍伐树木,造成严重水土流失。渐渐的,小河变成了垃圾堆,每天都是雾霾,大地变成了各种细菌的实验室,到处是尘土横飞,我们不再有很多的水,天空浓烟滚滚,世界末日向我们逼近。但人们好像还没有发觉,不思悔改,终于有一天地球生气了,让外星人毁灭了地球上的人类,人类消失了,外星人承担起了重建地球的重任。
我忽然坐了起来,原来这是一场噩梦,我吓了一身的冷汗,真是虚惊一场。我想,如果我们再不保护环境,这场噩梦就会变成真的啦。所以,大家以后一定要保护环境、守护地球,我想未来的小河是清澈见底的;天空是湛蓝深远的;世界是绿树成荫的;空气是清新甜润的;阳光是温暖明媚的!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