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牡丹花的作文1
我想大家应该都知道牡丹花一般都是五月开的吧,可是在我家里养的这一盆牡丹却在春节时就让我欣赏到了这一美景。
在腊月二十六那天的时候,就有一个阿姨送给我姥姥一盆牡丹。这一盆只见这丛花长满了密密的叶子。我想:“牡丹不是五月才开吗?怎么现在就长叶子了?”
在几天之后,我瞅了一眼牡丹花,不由得把嘴张成了“O”型——牡丹花枝上,一个个花苞冒了出来,其中有一个已经张开了花瓣。我又想:“哇,怎么会有花苞冒出来?现在是正月份啊!”
我没看错吧,不会是做梦吧,这牡丹确实开花了,而且确实在春节开的。而且更好玩的还在后面呢!
当第一朵牡丹花盛开之后,其余的花骨朵也开放了。只不过他们不是百花齐放,而是一个接着一个,排着队开的,今天你开,明天我开,就好像是凭着“门票”依次开放的。我想,这可能是牡丹花的一个特点吧。
随着后来,我终于知道这一盆牡丹为什么在春节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