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描写牡丹花外貌的作文
牡丹花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花。
春天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季节。它让春风吹醒大地上所有的花草树木唤发出光彩。
牡丹花也一样唤发出了光彩,五颜六色的牡丹花有红的、有白的、有粉红的、有紫的等等。人们观赏的方式各种各样:有的人用照像机把牡丹花拍下来,有的人用眼睛观赏牡丹花,有的人用画笔把牡丹花画下来。
他们舒展着身子,不知不觉中,他们都已经换上了一身绿装。他们与小鸟做伴,伴着清风那支优美的曲调,在花丛中翩翩起舞。
牡丹阿牡丹,你永远是我的最爱;像牡丹的人儿啊,你们永远都是我学习的榜样! 牡丹花象征和平、幸福、繁荣、昌盛、富贵 牡丹花十分浓艳,从唐朝起就成为富贵人家的宠物。牡丹的价钱很贵,但富贵人竞相购之。
赏牡丹一首刘禹锡“庭前芍药妖无格,池上芙蕖净少情。惟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
牡丹,是中国固有的特产花卉,有数千年的自然生长和两千多年的人工栽培历史。其花大、形美、色艳、香浓,为历代人们所称颂,具有很高的观赏和药用价值,自秦汉时以药植物载入《神农本草经》始,散于历代各种古籍者,不乏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