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bai我问你们心中什么最伟大du?我想,答案一zhi定是两个字――祖国!祖国是dao我们永远的母亲,她为我们提供衣食住行,是我们的强大后盾。
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人杰地灵,拥有无穷无尽的矿产资源和数不胜数的奇珍异宝。唐朝的时候,我们的祖国十分强大,称雄世界,许多国家都来朝拜。到了明朝,祖国的疆域曾达到1100万平方公里。这些都是我们祖国辉煌的过去。但是,上个世纪,清政府腐败无能,当八国联军如潮水一般涌入北京,清政府军队不堪一击,于是一幕幕令人痛心疾首的大屠杀、赤裸裸的大掠夺开始了,世界上最伟大的建筑之一——圆明园被烧毁了……清政府被迫签订了一系列不平等条约,把香港、澳门等土地拱手相让于英国、葡萄牙等国家。每当看到这些屈辱历史时,我就义愤填膺,热血沸腾!
现在我们祖国在经济上取得了巨大的发展,却还是比不上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最近,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频频发难,他们假装看不到,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这一铁的事实,不断威胁中国的领土和主权,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再看看生活中,很多爱时尚的年轻人爱追求现代潮流,去买什么外国的进口货:汽车、服装、鞋子、食品甚至外国人建的房子,真可谓五花八门,样样俱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