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地发现,院中房屋后面的桃树开花了,因为不经常走到后屋去,前些天还是瘦节枯枝的老树,一下子却这般非凡的灿烂与辉煌,那种“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惊讶与惊叹,此刻我算是领略一二了。
花群远看似一抹粉霞,一片浮云,隐隐挥散出点点粉红色的灵光。近看,那花朵小巧玲珑,不知是谁用那锋利的刻刀,雕刻出如此精致的笑脸。花儿一朵挨着一朵,你挤我,我挤你,好不热闹!花瓣细小而精致,圆润而轻盈,滑美的外表让我想起幼滑浓郁的咖啡,让我忍不住想摸一下。那种透明、明亮、纯洁、优雅的质感让我的心也融化了。花瓣白里透红,那一条一条,丝丝分明的花茎,充满着花瓣,细看仿佛能感受到它那激情的脉搏。花瓣包围着花蕊,花蕊从花托的中心伸沿出来,由深红到粉红,再到纯白,最后甚至于透明了,凌空了。花蕊的顶点顶着黄色的小花药,花托依偎着树枝。那细小的花蕊正似古代浣纱女的“纤纤罗素手”,但它没有顶凸的手节和不雅的指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