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逆流而上为话题的作文
总是会有意无意地闯入喧嚣的人流,却总是不喜欢不由自主地随着人群漂流。于是学会逆流,用尽力气挣扎着向前,不怕拥挤,只为能自由地前行。
印象中总有那么一个片段,那是某个节日,街上人挤着人,肩并着肩,身处其中的人总是身不由己,想停留却无法停留,只能顺着人群的方向,一步一步地挪动,甚至看不见自己的脚,眼前除了一个又一个陌生而漠然的后脑勺,就是头与头之间偶尔露出的灰色天空。街因喧嚣而沉闷,而身处其中的我,总会有种窒息的感受。若为能握住爸爸妈妈的手,一定要紧紧地抓住,不然还来不及握紧,便会被人群分开,即使相隔咫尺,却若天涯。
人处在人群中,总会平生一种浮燥的情绪,因此我不喜欢拥挤,因此哪怕闯入人群,也要坚持逆流而上。
逆着人流行走的时候,面对的不是冰冷的后脑勺,而是一张张脸。虽然也是陌生,但我相信在我路遇的千万张脸孔中,总会有一张脸带着笑容。而一个笑容,足以驱散心头的阴霾,吹走心中的尘埃,把阳光带来,让沉睡的种子发芽,开出绚丽的花朵。逆流而上,哪怕孤单,也会有那一张陌生的笑脸陪伴。
有时走着走着,因为需要自己力量为自己开路,就不知不觉学会了如何勇敢地前行。不在乎前方是否会有风雨与坎坷,不在乎是否会有悬崖与深渊,因为学会了勇敢,我便会大胆地向前行进,直到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