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并非涓涓细流,它是一望无际的海洋,平静的水面下暗藏汹涌的波涛。每个人的青春都绚烂多姿,却又并非完全不同。生命的活力注入血液,随着心脏的跳动在全身循环,使人产生向上的渴望。奋斗、拼搏,是青春的代言词。
奋发者有为,奋斗中的青春最闪耀。“与天奋斗,其乐无穷;与地奋斗,其乐无穷;与人奋斗,其乐无穷”。新时代的青少年更应在奋斗中超越自我。奥运会上,14岁的金红禅一跳成名,作为年纪最小的跳水队员勇夺金牌,为祖国争得荣誉的同时,也让世人看到这一代年轻人最好的模样。她并非天生就是冠军,和众多苦寒学子相同,家境并不富裕,还有一位患病的母亲。但在众多队员中,金红禅拥有着青春的活力,她的奋斗永不停歇。当别人跳50下时,她可能跳100下甚至更多。在奋斗的浪潮中,金红婵改变了自我,收获了成功,她的青春熠熠生辉。
奋斗者强国。1840年,鸦片战争的爆发,是中华民族耻辱史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