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是阳光下打开的窗,看尽了千万里风光。你曾把文明的光带到远方,穿过了山脉海洋。世界在你手中转动,播下友谊的火种。博大的心胸不停跳动,让人类血脉相融这一刻我们又相逢,我知道你会懂。虽然我们的面容并不相同,笑容却相通。2008年8月8日,一个令世界瞩目的日子。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中国的首都北京隆重开幕。十三亿炎黄子孙这一刻激情振奋,欢呼雀跃;十三亿龙的传人此刻为自己属于中国感到骄傲自豪……如果说北京奥运会是中华体育强国见证,那么2010上海世博会则无疑是新世纪中国发展的里程碑。上海,中国大陆第一大城市,中国大陆的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2010年5月1日0时,当预示着希望的钟声敲响的那一刻,激情的火焰再次点燃了每个中华儿女的心,中华民族沸腾了!世界博览会的神圣乐章在这座青春洋溢的动感都市凝聚,在这片世界瞩目的浦江之滨升华……说起现代世博会的历史,1851年万国工业博览会成为了全世界第一场世界博览会,于英国首都伦敦的海德公园正式举办,超过六百二十万人次来参观,超过一万三千的展出品,上百万游客的来访,这些都曾促使英国迈向更强大的国家。其实,历届世博会都是一个国家强盛与否的证明,世博会也成为了这些国家迈向时代性发展的重要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