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儿遇上水,是鱼儿的幸运;云朵遇上蓝天,是花朵的幸运;而我遇上了你,是我的幸运。
0岁,我出生。后来听说我出生时只有3斤多一点,爸爸一只手就托我满屋子转。家里人都说。这么小肯定养活不了。只有你一直坚定着信念把我养大。现在每次听我开口抱怨自己只有一米五几,怕是不再长高了的时候,你总是淡笑道:“高着呢,我挺满足!”虽然每每这个时候我都笑着说你太容易满足,也正是因为这样才让我长不高,可是你可能没看到的是我心里某一地方早已因你而柔软了。
10岁,我贪玩。那时候太小不懂事,你又那么好脾气,不怎么管我。于是我常常溜出去玩。记得那天大风天气,我又偷偷溜了出去。没想到班主任通知了你,也没有想到你找我找遍了整个世界。一直无法想像那么冷的天,风那么大,你是怎么骑着单车找了我一个下午的?
13岁,我还是个孩子。上初中,离家远了,我提出也要骑单车,可你一直不赞成,说危险。可自从那次我早晨偷偷骑走单车,晚上照常回来后,你再也没有反对过了。只是后来听爸爸说,每天临近放学的时间,你就早早地站在路口守望了。冬天路滑,可我还要照常上学,你说不能骑车了,于是一狠心,就搬到学校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