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还记得我小时候你常在嘴边哼起的那首歌曲吗?让我们重温一下吧!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每当这首歌我在我耳边响起的时候,记忆最深处的片段像电影一般在脑子里涌现。
妈妈,您记得吗?小时候你拿我就像手心里的宝,处处呵护着我。连我稍微流鼻涕您都要抱我去医院检查是否感冒。邻居都说你:“不就流鼻涕吗,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啊?”而您呢,冲着邻居们微微一笑,说:“现在的孩子身体可弱了,指不定怎么着就生病了。”邻居们无奈的说道:“你小心把孩子宠坏了啊。”“没事,孩子不就是用来宠的吗?况且是我们把她带到这个世界上,就应该无微不至得照顾她、呵护她,这是身为父母该做的啊!”
当我上了小学之后,您的工作变得越来越忙。您和爸爸为了承担起两个孩子的学费和家庭的一切开销,每天起早贪黑的工作。您在外面忙碌完一天的工作后,回家还要照顾我和姐姐,但是,在我的记忆之中您好像从来都没说过苦,没说过累。
小时候的我不懂事,觉得您工作、照顾我们是应该的,但是现在我长大了,我懂得了您的辛苦,懂得了您的爱,懂得了感恩,懂得了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