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五彩斑斓的世界里,一些不起眼的人或者是来来往往的会触到我们的心结,引起我们的深思。
——题记
岁月如歌却没有永恒的调子,你不知道它合适会起何时会落,生命如轮,却没有永恒的方向,你不知道他何时会起,何时会停。面对起伏跌宕的岁月和无从知晓的生命历程,总觉得应没有锁追求,有所寄托。
我还记得我遇到的那个送水工,他的一个朴素却又高尚的行为,触动我的心灵。天还灰蒙蒙的,雨下的很大,我回到家已经是很晚了,家里恰好又没有水了,于是,我哦打电话去订水。
过了好一会儿,我还不见送水的上来,心想,外面下着那么大的雨,可能不会上来了吧!可是,正当我放弃等送水人来的时候,突然一阵敲门上打乱了我的思绪。
当我打开门的那一瞬间,首先映入我眼睑的是以为大约四十多岁的中年男子,他长得不是很高,皮肤却很白皙,但无情的岁月还是再他的脸上流下了痕迹,身上的雨衣在你往下滴水,他微微的喘息着注视着我,我这才从自己的思绪中回过神来,发现自己的失态,抱歉的对他笑了笑,赶紧让他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