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青春是一次无怨无悔的旅行,但我却更倾向于将它视作是人生中的一次修炼。每当这时,我便想起了那声让我及时醒来的呼唤:孩子,别怕,跟我一起回家
青春期的躁动来得太突然,让我防不胜防。叛逆的心理像细菌一样疯狂滋长,以至于父母、老师眼中的乖孩子变了模样。然而,第一次摸底考试的成绩却把我打了个措手不及。试卷是少有的干净,红色的错号却是罕见的繁密。窗外的天空和我的内心一样,阴沉着脸色。还未等到下课铃打完,我便穿好母亲硬塞给我的外套,背上早已收拾好的书包冲出了教室。
走出校门没几步,黑压压的乌云不断翻滚,雨珠已经开始争先恐后地朝雨伞砸去,发出清晰的声响。我一个人打着伞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平日里热闹非凡的大街在那时也显得格外冷清,连那往日刺耳的鸣笛声听起来也显得遥远,若有若无。雨滴急促地敲打着头顶的雨伞,同样也不紧不慢地击打着我那已受尽煎熬的内心。突然感到脸上有水滴划过,不知是那不小心溅到脸上的雨滴,还是我那已经决堤了的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