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野中的小草走向成熟,才能编织出一片广袤的绿毯;枝头上的花儿走向成熟,才能散发出一段醉人的芳香;生活中的我们也只有走向成熟,才能绽放出人性的灿烂光辉!
成熟有一种标志叫做宽容。一朵鲜艳的郁金香被一只大脚碾得粉碎,可它却把迷人的香味留在了别人的脚底。这就叫宽容。成熟就是要宽容待人、虚心接物,就是对别人的过错付之一笑,就是做一朵把香味留在别人脚掌的郁金香。
成熟有一种标志叫做感恩。秋天,成熟的果实低下了头,它在想――不是风,我怕早已霉烂枝头;不是雨,我怕早已枯落山沟;不是光,我怕早已灰暗苍白;不是热,我怕早已憔悴丑陋……成熟就是做一颗健硕而低头的果实,成熟就是每天抚摸一下自己的肚脐,永远地记住那是父母养育过你而你一辈子也抹不掉的痕迹。
成熟有一种标志叫做责任。因体会到母亲的劳累而幡然悔悟,努力训练,一次次打破百米纪录的博尔特是成熟的;勇于承担家庭重担,悉心照料耳聋的爷爷、失明的大伯、行动不便的四叔和五叔、年幼的妹妹的雷华林是成熟的。责任重于泰山,成熟就是要拥有一副能扛得起泰山的脊梁。
成熟有一种标志叫做坚忍。大漠中的白杨能在干旱的黄沙地挺直腰杆;悬崖上倒挂的青松能在石缝中埋下深根;纵是千人踩、万人蹋,顽强的野草也能“春风吹又生”;纵是被人砍去枝桠、抽去韧条,不屈的翠柳也能发出新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