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在乡下,家门口就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小溪上原本垒着四五块比溪面高出几厘米的石块。但近期因为连续下雨,溪水漫过了石块,通往对岸的道路就只剩下那一座又细又陡的独木桥了。
好不容易盼来个晴天,我和妈妈一起去溪对面摘野花了。我们一路说说笑笑地来到独木桥前,妈妈轻而易举地走了过去,而我却望着那狭窄的桥面和桥下湍急的溪水犯了难。
见我迟迟不敢走,妈妈便伸手折了一支含露的鸡冠花,从桥那边轻松地走过来将花别在我的发 卡上,对我说:“宝贝,不要害怕,过这座独木桥并不像你想象的那么难走。来,跟着妈妈,勇敢地迈出第一步。”说罢,便拉住我的手,跨上了桥。我战战兢兢地低头向下看去,双膝不由得软了。妈妈见我如此紧张,也不说话,只是安慰地拍着我的手,向我投来鼓励的微笑。我慢慢地站起身,两眼紧盯住妈妈的后背,一小步,一小步地往前挪。我感觉这座小桥好像在随着我的脚步无限地延长,总也到不了尽头。
突然,妈妈停住了脚步,我一下子撞在她的背上。我惊愕地抬头:啊?到了!我走到桥的尽头了!我居然走过了独木桥!不知为何,我突然有一种想哭的冲动。这一段路我走得实在太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