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温暖家,是每个人的避风港;家,是每个人的心灵寄托处;家,让每个人找到温暖的感觉,我也不例外。在我们家中,到处充满了爱:爱怜、爱抚、爱护、爱戴。我就生活在这充满爱的小屋中。天冷了,妈妈给我添衣;天热了,爸爸为我摇扇;夜晚,妈妈、爸爸给我盖被子……这一个个细节,都温暖着我!
在一天夜里,睡着睡着,感到混身不舒服,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妈妈正在给我量体温,体温表显示的是39。5度,我问妈妈:“妈妈,我发烧了吗?”“乖孩子,别动,你发高烧了。”一阵开门声,爸爸带着一身雨水,给我买回了药,爸爸一手端着温温的开水,一手拿着药,轻轻地说着,“来,吃药了。”望着还没换衣服的爸爸,我的眼泪忍不住流了出来,心里无比温暖。
还记得在上幼儿园的时候,有一天为着一件小事,我同小朋友吵了起来……我回家向妈妈说出自己的委屈,妈妈却轻轻摸着我的头,温和的说:“我该让你记住,在幼儿园里,大的是哥哥、姐姐,小的是弟弟、妹妹。你要像妈妈爱你一样去爱你周围的同学,好吗?”听着妈妈的话,我使劲点了点头。
我爱听妈妈给我讲故事,两手托着腮帮,静静的听。妈妈爱讲春天:青青的草,喷香的花,细细的春雨……;妈妈爱讲夏天:绿色的小河,稠密的树萌,飞来飞去的萤火虫……;妈妈爱讲秋天:金灿灿的稻谷,红艳艳的苹果,甜蜜蜜的柿子……;妈妈爱讲冬天:可爱的雪花,冬眠的动物,堆雪人的欢乐……那些美妙的色彩,让我同大自然交上了朋友,我深深的爱上了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