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作文800字高中1
我有一个和谐的家庭。在这个家里,父母的爱,使我的生活充满着温馨。我整天就生活在这爱的氛围里。我的家并不是什么别墅、豪宅,也没有什么花园、洋房。我拥有的是一个普通而又和谐的家庭。
先说说我妈妈吧。她工作特别负责任,爱岗敬业。她还非常关心我的学习。我做作业时,遇到不会的地方,妈妈就会耐心给予我帮助。当遇到很难理解的题目时,妈妈都会仔细、认真地帮我分析,指导我找到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妈妈不但关心我的学习,而且还非常重视我的品德的培养,也注意我的饮食健康。我有什么做得不礼貌的事情,妈妈都要提出批评、指正。我有时遇到困难就想退缩,妈妈就会鼓励我不要放弃。妈妈对我的学习要求十分严格。记得有一次考试我的成绩不理想,回到了家,妈妈问:“怎么回事?”“考试考砸了,70分,加上卷子没看,自己不知错在哪儿!”妈妈责备道:“拿试卷让我看看。”老妈沉默了一会儿,认真地问我:“你下次有信心考好吗?”。
形容一家人幸福的句子
家是一座港湾,也许它无法给你丰厚的物质捕获,但它却可以永远为你挡住外面的风风雨雨,温暖你的心灵。
懒懒的午后阳光,懒懒的我,惬意而又懒懒的躺在沙发里。一切是那么舒服,随意而毫无拘束。感恩父母,因为你们给了我一个这么温暖的家。
家就是我的童年主要的活动场所,充满了无限美好的回忆。小时候的我最爱和父母一起玩耍。坐在父亲的肩上,让他带我去公园玩,那时候握着父亲的手,觉得好大,好温暖。仿佛这双手能为我掌控一切,只要握着它,走到哪我都不怕;平时还爱听妈妈讲故事,躺在妈妈的怀里,听着那一段段离奇却不失美妙的经典故事,总能让人在不知不觉间进入甜蜜的梦乡。那时觉得妈妈太伟大了,知道那么多的故事,简直成了我心里的英雄。
上学后,学习就成了我生活的主流。全家的喜怒哀乐也随时都会受其牵绊。考试成绩突出,回到家报喜,父母像得了重金一样合不拢嘴;当考试失利,到家后黯然落泪,他们又会语重心长的劝导我——跌倒不要放弃。但我知道其实他们心里比我急,只是父母习惯于将情感如细雨般融化于生活的点滴。当我遇到难题的时候,父亲帮我找资料,翻题库,不久便会有完整的答题过程,还有那日渐苍老的笑容;当我熬夜复习的时候,不管多晚,母亲都会等我,给我做些简单的夜宵,哪怕是一碗馄饨,一个煮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