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途中,少不了失败。误会和悲伤的雕琢,是它们抹去了我们的轻狂与浮躁。——题记
失败是一把美工刀,为我们的青春剪出花边。一次次鼓起勇气,又一次次地失败,那两年前的我站在庆祝六一儿童节的舞台上。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有的只是白眼与嘲笑。刚才还在唱着歌曲享受荣光的我无助地站在台上,音乐的伴奏在耳边回响——我失败了。回到家,我大哭了一场,一张来自妈妈的纸条让我睁开了双眼。妈妈说,失败是历练,信心就是成功的工具。
我的青春,有过无数次失败,是这些失败,雕琢着我的青春。
误会是一直水彩笔,为我们的青春点缀色彩。那一次期末考试,她给我传来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她不会的题等我作答。我该不该回答她呢?她用信任的眼光望着我,而我如果回答了,是真的帮她吗?终于,我狠下心,把纸条揉成了一团。考试后,我又不自觉地望向她,她的目光暗淡了,毫无信任的色彩。我的心里也五味陈杂。几天后,她主动来找我说:“真对不起,是我误会你了,原来你是为了我好啊!”
我的青春,经历过无数次误会,是这些误会,雕琢着我的青春。
悲伤是一瓶液体胶。为我们的青春粘合成品。好友的离别,让我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