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经历过高空的磨练才得以展翅高飞,梅花经历过寒冬的磨练才得以迎风绽放,阳光经历了风雨的磨练才得以见彩虹。人生只有经历过磨练才能成功。
磨练是成功的基石。古往今来,无数名人成功的背后都经历过数不清的磨练。战国时,屈原被楚王流放边疆,历经磨难,将满腔爱国之心化为写文的动力,为后人留下著作《离骚》。英国伟大的物理学家牛顿曾在读书时代被学校开除,正是这样他经历了比常人更多的磨难。他潜心研究,最终发明了著名的“牛顿定律”。美国女作家海伦凯勒在年幼时不幸地丧失了视力和听力,然而在这样黑暗有寂静的世界里,她凭借顽强的毅力经历了常人无法想象的磨练,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孟子说过∶“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由此可见,想要成功就必须经历磨难。
遇到磨练应积极面对。美国前总统林肯曾经历过八次竞选八次落败,其中还有两次经商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