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活中,曾听说过很多名人故事,。他们大都是在经历一番磨难后才成就自己的伟大的。
古代文学家司马迁在遭受宫刑之后,没有就此倒下,而是重新站起来,进过不懈的努力,最终著成了曾被鲁迅称为“史家之绝唱”的《史记》一书。
奥斯特洛夫斯基在病痛的折磨下,仍然不向命运屈服。他扼住生命的喉咙,以自身的经历写成了《刚写是怎样炼成的》一部书。书中的主人公保尔成为世界上诸多青年人崇拜的偶像。因为在他上凝聚着那个时代美好的品质和为理想献身的精神,钢铁般的意志。
不仅是一个人在经历磨难后变得伟大,一个国家也是如此。
旧中国是一个贫穷落后资源匮乏的弱国。可是,在1949年19月1日的那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从此便唱响世界,。中国开始了她伟大的新的历程。
然而好景不长,在1959年又遭遇了干旱,庄稼几乎绝收,人们在生死的边缘徘徊。可是,这并没有打垮中国人民,中国人是自强不息的。经过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艰苦奋斗,中国人民度过了那次严峻的考验。
2008年5月12日,是我们痛苦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多少汶川人失去了他们辛苦建造的家园,失去了他们的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