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磨练意志的作文1
人们常说“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星期六一大早,我们就起了个大早,我和爸爸就开始磨练意志的旅程,我们准备骑到我奶奶家老周场—鲁港村。
我和爸爸准备好骑车的工具,我把头盔戴好,手套戴好,运动鞋穿好,早早地出发了。我熟练地把左脚踏在踏板上,身体往前倾斜,右脚往后蹬几步,便骑在了自行车上,一路骑行,就要爬上坡了,我立刻使出了吃奶的劲,全身都使出了浑身懈数,我十分想放弃,但我想到了一句名言:困难似弹簧,你弱它就强。所以我要坚持下来,于是就咬着牙,拼命的蹬呀蹬,上坡好像偏偏为难我似的,一直骑不到尽头,豆大的汗珠从我的双颊流了下来。我把目光投向了爸爸,他好像一点儿力都没使,看着爸爸,我更坚定了信心,终于骑完了上坡,此时我已经筋疲力尽了,我很想休息一下,但我想:不能放弃,还是要坚持。我骑呀骑,终于骑到下坡了,我战胜了自己,开心极了,太阳公公好像也在朝我笑。我握紧刹车,小心翼翼的往下“冲”没想到这时行人很多,一不小心都有可能把别人撞到,看来下坡路也不能掉以轻心啊!
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我和爸爸终于骑到了奶奶家---鲁港村,在骑行的路上,我们有过颠簸,有过平坦,有过吃力,也有过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