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是大自然的甘露,是滋润大地的雨露,雨,曾几何时在我脑海中留下美的回忆。
雨,来得突然----从晴空万里到乌云密布也是一瞬间的事。随着乌云密布,一阵大风吹来,玻璃哗哗作响,小草大树也被吹得弯了腰,地上的尘土被吹得漫天飞舞,可大风好像觉得这样很好玩似的,又继续吹,而且风越刮越大:“呼----呼路上的行人都没来得及带雨伞,一见这声势,也都匆匆赶回家了。
忽然,从穗滑重叠的铅云缝中闪出一道紫色的强光,"轰!”由低到高传来一阵长长的雷声,只听“哗啦啦”,风和着雨落下来了,滴在瓦片上直作响,几颗雨珠飘在我的手上,身上,啊!好清凉的雨水啊!“下雨啦!”我喊着,只见雨越下越大,开始可以分出点来,一下子牵成丝,拉成幕,如烟如云地笼罩了一切。雨哗哗地下着,如瀑布般飞流直下,风一点没减弱,雨像发了疯似的敲打着门窗,发出"叭叭的声音,顿时窗户上模糊起来,地上的水由高至低,聚成水函,流进沟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