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雨的优秀作文600字初三【篇1】
俗话说得好,孙猴子的脸——说变就变。早晨天气晴朗,中午却异常闷热,我推开窗户,哇!天气好闷哪 !树梢一动不动,没有一丝凉风,整个世界像一个密不透风的房间。
这时,天空出现了一大块一大块的乌云,像一床床巨大的棉被,把碧蓝的天空遮住了。我也急急忙忙的帮妈妈收衣服,关窗户。
“轰隆——轰隆——”雷声好像一个凶恶的巨人在空中怒吼着,太阳不知道道吓得躲到哪里去了。狂风也使劲地刮个不停,它拾起沙土向空中吹;它拿起小石向空中抛;它抱紧每一棵树用力摇,摇得小树们被折弯许多谈斗高小枝干,大树也疼得哇哇叫。
不一会儿,米饭大的雨点噼里啪啦地砸下来,雨越下越大,越下越密。一眼望去,远处的楼房都被调皮的大雾盖上了厚厚的毛毯了,我仿佛生活在人间仙境一般。远处风雨无情得卷着大地,只见大雨一会儿飘向西,一会儿飘向东,一会儿形成一个大大的旋窝,壮观极了。倾盆大雨哗哗地下个不停。雨水从屋檐上落下来,像一条条晶莹的丝带,落到地面上,溅起无数朵水花,像极了开在水中的白莲,再看马路上,汽车在雨中排起了长龙,一会儿蜿蜒前进,一会儿回旋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