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好像是千万支魔指,好像是千万条琴弦,弹出了千变万化的声音。春雨柔软,夏雨粗犷,秋雨苍凉,冬雨肃杀;因季节变化,情调各异。我独喜欢雷雨。
暑假里一天下午,骄阳似火,天气非常闷热,屋外一丝风也没有。天边的乌云大朵大朵地堆积着,天越来越阴沉。一会儿,天空布满了墨黑的乌云,像一口大锅,低低地扣在大地上。忽然狂风大作,阵阵狂风吹得枝乱摆。啊,要下雨了!
一会儿,雷似乎在互相追逐似的,越来越近,声音越来越大。忽然,在我头顶的上空,一道张牙舞爪的闪电像一把利剑,劈开昏暗的天亏闭孝空。紧跟着,发出一声惊天动地可怕的炸雷声,天空被彻底的炸裂了,炸碎了,大地颤抖了!我被下得魂飞散,捂着双耳急忙往屋里退。就在这时,电视”嚓“地一下全黑了,停车场的汽车报警器吓得直叫唤,乱作一团。
大雨下了起来,豆大的雨点像断了线的珍珠不断的落下。雨越下越大态敏,落在地上的雨不久就汇成了小溪”咯咯地笑着唱着跳着,向前奔去,雨滴像颗颗珍珠,一把把洒在河面上,平静的水面上泛起涟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