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等待的话题作文600字1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说来容易,可这东风何时来,何时去,作为一个普通人的我们却无法算计,但我们能经日月磨练而积累,受风霜雨打而成长,等待着的我们积累着力量,会如梅花在风霜中悄然开放,成就理想,等待是一种方式,更是一种智慧。
等待练就的旷达。
苏轼一生颠沛流离,多次遭贬,但他的心中总是将苦难承载。有人总是羡慕他的词美,效仿其文笔,可殊不知此文非彼文。东坡之词旷,此旷乃是被生活磨练而出。苦难,她没有因贬官而自暴自弃,没用由此沉沦,反之,他在岁月中等待,一点一点从那壮年到晚年,可他的诗篇却进入了高峰,创造了一个有一个的高度,不是旷达成就了他,而是他成就了旷达。
等待练就的复兴。
没人能说,勾践是这个世上最传奇的人物了。他的国家被占领,百姓被欺压,可那“三千越甲可吞吴”的佳话从何而来,勾践用等待练就了它。贬为下奴,辛勤做工,终换来返回国家的机会,然而他没有立即起兵,而是静静地坐下,他用日月积累着力量,用等待换来了国家的繁荣,于是,他断然起兵,这千古佳话便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