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为话题的作文500字优秀作文一
一个周日的早上,我一个人在房间里安静地做作业,我将学校老师布置的作业一一做完,最后我抄完了词语,准备叫妈妈给我报听写,我刚走出房间喊妈妈,发现妈妈正领着弟弟去买菜,于是我只好回房间独自看起了书。大约过了一个小时,妈妈一手牵着弟弟,另一只手提着好几个鼓鼓的、沉沉的菜袋子回来了,我没等妈妈将菜放下就迫不及待地喊妈妈给我报听写,可妈妈说:“你等等,妈妈先烧菜,等下要吃中饭了。”说罢一头扎进厨房,开始忙着给我们做菜,只见妈妈在厨房里又是洗菜、又是切菜、又是烧菜的,人在厨房里面转来转去忙个不停……
丰盛的中餐做好了,我们吃完中饭,妈妈也收拾好厨房的碗筷,本以为妈妈可以为我报听写了,这时弟弟却哭着闹着要午睡,妈妈又开始哄弟弟睡觉。看着妈妈一直不停忙碌的身影,我只好再等。妈妈终于忙完了,她筋疲力尽,喘着粗气,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到我身边,开始认真地为我报听写。看着妈妈这么辛苦、这么累,我心里挺难受的,我多么希望能帮妈妈分担一些事务啊!
等待让我心焦,等待也让我看到妈妈的辛苦,看到妈妈为我、为这个家付出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