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今年暑假的一天中午,吃完饭,妈妈去睡觉了,我坐在客厅里看书,忽然听到窗外有鸟的叫声,跑到窗前一看,我看到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小麻雀,停在我家的窗台上,它的羽毛还未丰满,小嘴巴黄黄的,明亮的小眼睛一眨一眨的,可爱极了!我轻轻的打开窗户,一把抓住了它。我仔细端详着这只可爱的小麻雀,发现它的眼睛里带着担心和害怕,但我没想太多,大声的把妈妈喊了起来,让她帮我把一根细细的红绳子系在小麻雀的一条腿上。我用手抓住绳子的另一头,放开小麻雀,我本以为它会在客厅里飞来飞去,但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小麻雀飞到了纱窗上,用嘴不停地啄着纱窗,过了一会儿,它好像觉得这样做是白费力气,便开始用力地啄系在腿上的绳子。一会儿,它就把绳子啄下来了。我着急了,连忙让妈妈把小麻雀抓住,重新用绳子系在它的腿上。这次小麻雀没能把绳子啄开,它伤心地看着窗外的鸟儿自由飞翔,发出一声声哀鸣,我的心里难受极了。
这时,我的脑海里忽然萌生出一个念头:把小麻雀放了。因为,鸟是人类的朋友,虽然麻雀有时会偷吃粮食,但是,再怎么样的鸟儿也有飞翔的权利啊!再说,小麻雀这么热爱大自然,强迫让它和我一起生活,也不会快乐的,就放了它吧。
这么一想,我就解开了绳子,打开窗户,伸出双手,放开了小麻雀,望着小麻雀远去的身影,我开心的笑了......
我想,此时小麻雀一定和它的伙伴们一起,向着高空自由飞翔,飞向它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