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我经常遇到困难,但我没有退缩,因为一个人,她使我成为了一名攀上高峰的勇者。她就是——妈妈。
有一次,我数学考试的成绩出来了,我才考了76分,我不敢把试卷拿给妈妈看,因为我害怕妈妈看了我的成绩后会对我进行因有的教训。我偷偷摸摸的把试卷拿回家,谁知?天下哪有真么巧合的事啊!我正好在改正错题,妈妈就在我身后的冰箱里拿水果,突然,妈妈转过身来,就无意间看到了我的试卷。本以为妈妈肯定会大发雷霆,但是妈妈却和蔼可亲地说:“没事,这次没考好,下次努力就行了,不就一次考试吗?只要改掉你的粗心这个毛病就好了。走!咱们先去吃水果吧!待会再来改正”不一会,我被妈妈猛地一拉就走了!妈妈这样对我说,是为了安慰我的情绪,但是我能看出来,妈妈也有一丝的失望挂在脸上。从那以后,我铭记着妈妈的话,发奋学习,现在,我的数学成绩就像直线一样上升。
还有一次,我个子本来就矮,加上马上又要上初中了,一定要学骑自行车。妈妈很担心我能不能自己骑自行车去上学?危不危险?于是,每个周末妈妈都会陪我练车。刚开始,还挺乐意练的,可是时间长了,我就没耐心了。就不想练了。妈妈就对我说:“做事要持之以恒,不要半途而废。
一直忘不了一个人是因为什么
爱很朴素,没有领袖的丰功伟绩,没有明星的光彩夺目,没有科学家的渊识博学,没有英雄们的豪言壮语,没有文学家的鸿篇巨着……当你跌倒时,她为你掸去尘土,鼓励你重新站起来;当你迷茫时,她为你指点方向,呼唤你心中的巨人。我忘不了她对我的种种爱……
八月的天气显得各外炎热,好像要把太阳的热能全部释放出来似的。我顾不上这些,一放学我就赶紧跑回家去喝冰水、吹空调,可事实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美好,惨至极的一天到来了,家里居然停了电。??
“怎么办,作业多着呢,怎么办。”我小声嘀咕着。我想静静的做作业,爸爸常说“心静自然凉。”我记着爸爸的话,可却不见得凉快。突然我感到背后有一丝丝清凉的风,我惊讶极了,是妈妈在给我扇扇子。我刚想叫妈妈别再扇了,可她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她摇摇头,示意我别动。我只好乖乖的听妈妈的话,享受着那微弱的锋涌进我心里的尽头。?
我不时回头看看妈妈,心里总觉得有些不安份,再看看她头上密密的汗珠,我的内心更是纠结:“妈妈,我不热了,你休息一会儿吧。”“丫头,你头发都快十万了,还不热?”妈妈说。这时我感到似乎有一股母爱的力量停在我心里,是那么的温暖,如春风飘过,是那么的甜,如嘴里吃了蜜糖。妈妈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我至今才感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