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你的___半命题作文
忘不了你
在我的脑海里,儿时的朋友几乎都模糊了,唯独有慧慧的背影历历在目,她的样子是那么清晰,给我的印象是那么深,一合上眼,就仿佛看见她在向我微笑。
慧慧是我的同窗好友,说起外表,她个子矮小,圆圆的脸蛋上戴着一副大大的眼镜,皮肤稍黑,两条小辫子在肩膀旁,头上扎着两朵蝴蝶结。虽然她的样子普普通通,但是她在我心目中是一位刻苦、自强不息的人,和她一起,可以从她身上学到许多有益的东西。
她在学习上刻苦认真,而且有坚韧不拨的毅力。我记得二年级的时侯,她读课文常把卷舌音读成平舌音,像“春”、“用”这些容易读错的字,她没有一个能够读对,常常引得同学们哈哈大笑,说来也怪,老师还常常让她读。她每次读课文,我都在一旁揪着心。在同学们的笑声中,我发现她读错的字越来越少了。有一次,我去找她,刚走到门口,就听到屋里发出单调的“yong”的声音。我轻轻打开门一看,原来她正对着镜子练发音呢,他嘴张得大大的 ,眼睛挤得小极了。她一看我来了,连忙拉住我说:“你来得正好,听听我这个音发的准不准。 “yong——”“对。”“我再读读句子听听。”“唉,放到句子里一读,她又读错了。发音、读句子……我们这样练了半个小时,她终于把音读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