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飘落,漫天的飞雪俨如柳絮飘扬,淡雅的白渐渐覆盖上了耀眼的金黄,东风萧瑟,石岩旁冒出了一朵小花,无名惨淡。蓦地回首,感悟自己又长大了一岁,正如那朵小花娇柔的脸颊划出一滴晶莹的水珠,是泪吗?我无语,眼角早已湿润。围巾悄然滑落,任它在空中飞舞。我默然地怔在那里,渐望见那段深藏的回忆,从朦胧到清晰……
温暖平和的成长岁月伴随着周而复始的快乐,尽管它有时带着迷茫和困惑,但逝去之后,却换来了快乐永恒的升华。
成长的过程中,不仅有欢笑,有时也伴随着泪水,我也流过泪。
那天,我哭了……
我期待已久的唱歌比赛就要开始了,我鼓足勇气,,信心满满的走上那闪耀的舞台,熟悉的旋律响起了,伴随着我的歌声而来,那一刻我的心里充满着紧张与不安——我担心突然忘词;我担心突然跑调;我担心跟不上节拍;我担心……种种不安的情绪使我在众人的目光下上显得和木头一样,没有任何肢体动作,我努力的在微笑,终于——一首歌唱完了,我便像兔子一样蹿回到集体中,一直问同学。“我唱的怎么样,有没有跑调,会不会没有跟上节拍?”她们都微笑着连连说道;没有,不会!这时我才放心的坐下。
不安的情绪终于可以摆脱了,正当我松口气时,——“XXX同学的最后得分是82……”在耳边响起,像个晴天霹雳搬让我跌入谷底,“什么,才XX分,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