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初一作文600字 篇1
偶像,对我而言,是激励人生前进的一束光,照亮了前方被憧憬着的道路。我的偶像是陈平(陈懋平),或是说三毛了,不管她是何人,是我的偶像便对矣。
虽说三毛已去世,其精神,品格永驻我心中——对文学的热爱、对爱情的执着、对生活的热爱、对自然的向往。这都是如此的可贵。我看过她写的文章,清新而不柔媚,幽默而有分寸,文笔极好,意境极高,哲理极深。这正是我寻找并酷爱着的。
我爱她,爱她的品格。
三毛是天真而带有一丝倔强的。她厌恶恶浊世风,去了撒哈拉沙漠,正应如此,她才成了我的偶像:如陶渊明一般的高尚品质!大沙漠赐予了她豪爽的性格,写出的文章如天仙不经意间遗忘在人间的瑰宝,给予我以清爽的感受,宛如在海水里濯过,然后面对这世间。我感谢她对我的心灵的救助,让我热爱生活。
我爱她,爱她的心灵。
三毛的心如一颗晶莹的露珠,一览无遗,你能看透她的内心是悲伤或是喜悦,你能看出她对某物是爱或是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