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让我感动的事有很多,有的是一句话,有的是一件事,还有的是一个轻轻的微笑,但在我的记忆深处有一种让我感动的爱母爱。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和几个小伙伴去山上玩耍,看到一只母狗带着几只小狗崽儿在一条狭窄的小路上走着。小狗们有着短短的腿,毛茸茸的尾巴,可爱极了。就在这时,从旁边的林子里窜出一条高大强壮、身上没有一根杂毛的大黑狗,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张开血盆大口一下就咬住了一只小狗的脖子,小狗凄惨地叫了一声,脖子马上就流出了鲜红的血。
母狗先是一愣,然后马上扑向大黑狗,大黑狗正在为自己咬到一只小狗而得意呢,突然就感到脖子猛的一疼,不由地大吼一声,一下跳到了小路旁边的一块大石头上,然后定了定神一看,竟然是一只矮小的母狗咬的自己。这个时候母狗把目光转向小狗,小狗们与母狗对视一眼后就迈开四只小短腿逃之夭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