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在我的印象中,妈妈一直都不爱吃鱼,但她每次都挑最大、最肥的鱼做给我吃。
那天早上,我照常起床,望着朝阳一点点升起,天空逐渐明朗。
“吃饭喽!”妈妈的呼唤声传来。我用飞一般的速度穿戴、洗漱完毕,坐在餐桌前。桌上有一碗蛋炒饭,一条红烧鱼,我二话不说,抓起筷子就开吃了。
我吃得正起劲,妈妈夹了几大块鱼肉放入我碗里,那鱼肉冒着热腾腾的香气。
“儿子快吃,吃完要去上学了!”妈妈一脸温柔地看着我。
我狼吞虎咽地吃饱后,和妈妈道了谢,背起书包,便走出了家门。
走到楼下,我忽然发现自己的水杯没带,没有多想,我立马转头回家。
走到门口,我将手指放在门锁上,随着“滴”一声,门打开了。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妈妈正拿着筷子,津津有味地吃着我吃剩下的鱼呢!
妈妈看见我,愣了一下,很快反应了过来:“你的水杯是不是落下了?”妈妈急忙拿起桌上的水杯递到我手里,“给你!”
“妈妈您不是不喜欢吃鱼吗?怎么”我指了指桌上的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