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美范文一
清晨悦耳的鸟鸣声响彻天空,就这样平凡而又有穿透力的声音,深深吸引了我,我伴随着清脆的鸟鸣声走进大自然。
躺在草地上,我看着蓝蓝的天空,和煦的阳光迎面照来,因为清风的吹拂,树叶发出了“沙沙”的声音,虽然这声音没有高昂的旋律也没感人的音乐情节,但是它却是自然界最美,最朴实的“音乐”,或许,这只不过是普通的“音乐”但至少能让人在欣赏它的时候放下自己一切的伪装、仇恨、痛苦。这也许就是大自然不可抵挡的力量吧!
由于学习的压力,我总是在分数、名次之间徘徊着,让我无暇再去欣赏大自然的美。我好像把这双发现大自然美的眼睛丢在了世界的某个角落,它正等待着我沿着曾经的脚印找回它呢。而我却好像忽略了大自然的存在。
突然想到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鸟儿都飞倦了,回到了山林,人们为什么在黑暗的官场中流连忘返呢?“这句诗句不正劝谏了那些极力追求功名利禄的人吗?不为五斗米折腰的陶渊明远离了尘世大的喧嚣,在美丽的陶园开展他真正的事业,然而,现在的我们不能像陶渊明一样,就这样抛弃一切,去做一名高尚的隐士,哪怕有时我们真得累了,不想要再这样,疲倦的生活着,我们也不能像陶渊明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