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是一种歌唱生活的方式,它来自对生活的爱与希望。
有一个人,较晚回家,下了的士,但司机一直不肯离去。等她打开了家的大门,才掉头离开,她还防备地认为的士司机是否心怀不轨,后来仔细想想,是自己遇到了一个好心的,热心的司机,也许是担心夜太黑,怕她看不起脚下的路,怕她找不到开门的钥匙,才在她的身后为她亮起这盏温暖之灯的。
看到这里,我不禁回想起去年我去乡下探望探望外婆的情景。
车子缓慢得行驶在充满青草气息的乡村小路上,使我不由自主地呼吸这新鲜的空气,就在我尽情地享受这田间气息时,车子停了下来,公交车司机说:“对不起,车子可能有点问题,请稍等一下。”顿时,车里就像炸了锅一样,有责骂的话语,有焦急的神情,也有小孩的哭泣声。大约过了半小时,司机重新启动。声音也渐渐小了,又重归于宁静。
车里的人陆陆续续下了车,原来拥挤的车里只剩零零散散的几个人,天色也不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