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其人作文600字写班主任
班主任,是管好一个班级的关键人物。我们班的班主任姓孙,是个个子不高的中年妇女。她外表看起来文静,其实性格十分开朗,说话直来直去,还十分幽默。
孙老师当我们的班主任已经两年多了。在这两年里,她用她的方法管好了我们这个班级。记得刚上六年级时,班上乱得不成样子。孙老师一来到班上,全班就安静得连针掉在地上都听得见。孙老师在黑板上写了“纪律是学习的保障”几个大字,并告诉我们:“如果班上再乱,就扣操行分。”从此,班上的纪律就好多了。
孙老师不仅是我们的班主任,还是我们的数学老师。在数学课上,她十分严肃。如果哪位同学没听懂,她就会让那位同学站起来,一直让他听懂了为止。有时,我们上课不专心听讲。孙老师就会用粉笔在门上敲几下,我们就知道她在提醒我们好好听课。
孙老师不仅教我们知识,还教我们做人的道理。我们班上有几个调皮蛋。这几个调皮蛋一不好好学习,孙老师就会用她的方法让他们好好学习。如果还不行,孙老师就会把他们的家长叫来……用她的话说就是:“家长不管,老师管;老师管不好,家长一起管。”这句话一说出口,调皮蛋的家长没有一个不答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