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下午,阳光明媚,温暖的秋风轻轻吹在我的脸上,好像一双玲珑的小手在轻轻抚摸着我的脸颊。我格外兴奋,因为我和爸爸要去书店为我买一套我盼望已久的书——《十万个为什么》。
三点钟,我们准时出发。到了书店,我连忙跑到书架前,在书架上左寻右找,书店太宽了,我找了好半天,都没有找到。后来我去问售货员阿姨,售货员阿姨带我到了排列有各种版本的《十万个为什么》的书架前,向我推荐了好几套书。我便拿了其中的一套书中的一本看了起来,我先看书的目录,再看书中精美的插图,就立刻喜欢上了“它”。我拿着书,跑到爸爸跟前,叫爸爸参谋参谋。爸爸一看书的内容,便立刻对我说:“这套书还不错。”,接着,再拿着书仔细看了一会儿,对我说:“就买这套吧!”于是,我抱着书欢蹦乱跳的出了书店。
回到家里,我格外高兴,心里好像刚吃了蜜糖,又好像蜜蜂采到了许多花蜜一样,甜滋滋的,因为我买了一套可以让我学到好多知识的书。于是,我迫不及待的拿出其中一本,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哇,书中都是些我以前想知道却又没有地方知道的内容,想看到又没有地方看的图片,和好多在书本上、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比如,看了这套书后,我知道,在日本、法国巴黎、中国香港都修建有迪斯尼世界乐园;我还知道箭毒蛙的身上有剧毒,人们就是将那种毒抹在箭头上做成毒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