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一:《跳蚤书市作文600字》1100字
跳蚤书市
跳蚤是一种昆虫,叮咬人之后,会使人出现小疙瘩。勤洗澡、勤换衣服才会不被叮咬。既然这样,为什么要叫“跳蚤书市”呢?哈哈!这你就不懂了吧!跳蚤书市是一种活动。今天下午,我们学校就举行了一次这样有趣的活动,就是大家把自己已经看过、在家里闲置的书拿到学校,在这次活动中进行交换,使旧书再次发挥作用,也使同学们在活动中得到锻炼,提高口语表达能力和交际能力。
我们班组成的书店叫做“七彩书屋”,同学们带来的书有童话类,有作文类,有漫画类,还有探险类的等等,可谓是琳琅满目,应有尽有,种类繁多呀!
哎呀!不说了,快走快走,老师让我们组的同学先去换书,不知为什么,好像有一股我神奇的吸引力在召唤我,使我情不自禁地走向最偏僻的那个书摊。也许这里比较偏僻的原因,没有挤太多的人,所以我很容易地就站在了书摊前。“啊!”我一声尖叫,“这不是《绝世唐门》吗?”我好兴奋,连忙把那本书抱在怀里,问:“请问这本书的主人是谁?”一个小孩说:“这是陈佳乐的书。”过了一会儿,书的主人回来了,他很遗憾地告诉我这本书已被跟我同班的路正阳定住了。
突然,他对我手里的《谁家女侠下山来》很感兴趣,要跟我换,谁知刘涵宇跑来也要和他换书。
村书记靠什么挣钱
话说阿长不慎让哥儿的宠物归了西,心里蛮不是滋味,哥儿又诘问起来,不好交代,只好编了个谎,搞得双方都不痛快。阿长一心想揽回哥儿的心,但苦于无计,正听哥儿日日念叨着什么三什么经,认为时机已到,便向哥儿打听了明白。不久,阿长上路了。
街上是人山人海,可惜热心肠的不多。几经碰灰,终于觅到了一家书店,遂进。
“老板,有没有卖啥三啥经的?”阿长一边寻看着书架,一边探问道。
“这里有《诗经》《佛经》《财经》《三字经》等等,不知你指的是哪本?”伙计笑道。
“哦,你把那本《三字经》拿来我看看。”阿长满怀希望,接过伙计递过来的书,大略一翻,并没有什么哥儿所说的鬼呀魂呀之类的插图,不觉有点失落。
“请问有没有那种插图的《三字经》?”阿长递回了书,又朝书架扫了几眼。
店伙计一愣,笑问道:“嗐?!有意思了,什么插图?”
阿长仰起头想了片刻。
“好像是什么鬼呀魂呀之类奇怪的东西。”
“你说的不会是《聊斋志异》吧!”店伙计有点不耐烦,掂起掸子四处拍了拍。
“不,一定不是,好像是什么经的!”阿长果断地回答。
“没有。”伙计板起了面孔,不听她多一句话,便下了逐客令。
阿长挺委屈地走出店门,四下望了望,失望地往回走。
“怎么办,怎么办?” 她暗自思忖着,不觉踱到了一个书摊前,眼前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