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绿叶充满着青春的气息,洋溢着春日里柔和的阳光,默默付出,使我懂得生命的一片幸福源于母亲。
节日里妈妈买了巧克力回来,放在我的桌上,起初自己讨厌巧克力的味道,透出苦涩的味道。当自己拿一块放入嘴里,慢慢地它融融化了,古铜色的它抓住了你的味蕾,让你有足够去享受它的时间,慢慢的它消失了,无影无踪。但却余留下了浓香的气味,温暖人心,吃完后的我又向妈妈要了,可惜没有了。第二天放学后,发现课桌上有一小袋的巧克力,不用想也知道是妈妈买的,看到妈妈的背影让我体会到妈妈给予我的就如烟雾般,或许母爱就是如此,总是剪不断,理还乱,千丝万缕缠绕着,留下生命的绿叶。
巧克力的苦涩并不在于味道,因为只有经历苦难后,才会感知真正的香甜。夜里爱不关门的我睡着后,在梦乡里也能看见妈妈的身影,甜蜜的入睡。早晨起来发现门已关上了。或许不是在梦乡里,半夜里总担心我会感冒。妈妈的背影总是那么熟香!日光炎热的照射下,我只能躲在妈妈的身后,妈妈就像一棵大树,树杆下布满了深浅不一的伤疤,可为了我们她竭力的生长,把绿荫留给了我们。
留住妈妈对我的关怀,留住生命中的一片绿叶。在成长的旅程中,珍惜那千丝万缕的关怀,即使你到天边,这剪不断,理还乱的腾曼依牵引着你,给予你她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