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生命里的一片绿叶
朦胧中,我看到了枝头的那一抹新绿……
春天来了,我开始生长,顽强的我冒出了新芽,我是春天的使者,看着自己那晶莹透亮的身躯,我十分骄傲,我是那最漂亮的叶子。
夏天的脚步逼近了,我褪去了那层晶莹的绿,换上了翠绿的外衣,也舒展开了我那饱满的身躯。我顶着了烈日生长着,看着许多的人在我的脚下打羽毛球,老人在我的脚下唠家常,我感到了一丝丝的成就感,我带给他人的凉意,虽然,我被晒着,但我十分的幸福……
喇叭花开了又谢了,开了又谢了……
我开始衰老,我不再那样的美丽,我变得枯黄,一阵风吹来,真感到秋风瑟瑟,随即,我的伙伴们便一个一个的飘落在地上,我用双手紧紧地抓着树枝,努力不让自己掉在地上,可是,一切都是命,生命的更替是必不可少的,于是,我随着风,轻轻地松开了双手,我飘落着,下坠着,勾勒出了在我一生中那最壮美的一道弧线。我轻轻地落在了树根处,又同好朋友呆在了一起。我不禁想:秋叶就像一个情意绵绵的诗人,把生命的更替演绎的淋漓尽致,因为我们用一生绿着,最后成就一个金色的梦……
下雪了,一片片雪花飘落着,我呆呆地望着光秃秃的树枝和那漫天的大雪,一片雪花飘落在我身上,顿时感到一阵凉意,渐渐,我被压在了厚厚的大雪下,我感到了身体的变化,我明白,我在腐烂,因为大叔需要营养,我得给它提供养分了……大雪融化了,又一年开始了……
我腐烂了,朦胧中,我看到了树枝上那抹新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