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就像一只五味瓶,有时让人感到酸溜溜的,有时令人心里甜滋滋的,有时那又是苦涩的滋味……二年级发生的那件事情,我至今难忘,现在起来心里还是酸溜溜的。
那是一堂语文课,老师正给我们讲作业。同桌小声对我说:“把你橡皮借给我一下。”就在这时,老师锋利的目光狠狠的朝我瞪来。我连忙坐正,“同桌,看来你要完啦。”我偷看了他。可哪知老师厉声喝道:“杨宇轩,你身为班长居然还讲话,给我站起来!”什么?我没讲话呀!可我刚准备解释,老师便怒斥道:“你不要解释了,把手给我伸出来。”我十分委屈,多么希望同桌能勇敢地站出来说出实情啊!可同桌不仅没有站起来,还在偷偷的笑。我那时真是说不出的感觉。我的两腿在不停地颤抖着,双眼几乎不敢直视老师。老师拿起软尺快步朝我走过来。“老师啊,你为何偏偏将他的话当成了我的呢?”我感觉无比的委屈,可是愤怒的老师根本不给我解释的机会。
我缓缓伸出左手,老师将软尺举了起来,打在我的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