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味道600字作文1
成长的味道有许多种,每一种的味道都不一样,但我对每一种味道都有深刻的体会。
“你怎么才考这么点儿分!”妈妈冲我喊道,“你看看人家,每次都考得这么高,再看看你,考这么点儿分,也不嫌丢人!早就发现你这几天没怎么努力,我还觉得你应该是复习好了才玩的,而你倒好,不学习,就知道玩!”
“可我真的努力了……”我怯懦说着。
“努力?你如果努力了会考得这么低吗?”依然是愤怒的声音。
真的,我真的努力了,只是初三课程的难度突然加大,我还有些不适应……我没敢对妈妈说,因为这样她只会更生气,想到这里,感觉心里酸酸的,比青柠檬还要酸,自己明明已经很努力了,却还是不能得到妈妈的认可。
原来,成长的味道是酸的。
晚上十点半,眼皮已经睁不开了,可作业还是没有写完,想到他们,也许已经开始做自己的资料了,我又有什么资格偷懒呢?用凉水泼到脸上,顿时清醒了许多,于是继续写作业。原来他们能取得那么高的成绩,要这么努力……我之前的努力算什么,比我更努力的人,还有很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