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成长的滋味600字作文篇一
成长也有滋味?甜的?苦的?我认为,成长的滋味不止一种,它包含了甜与苦等多种味道,让人受尽折磨却又回味无限。总之,成长的滋味,没有准确的词。
小时候的我很爱吃糖,因为糖很甜。母亲并不讨厌我吃糖,但她害怕我会长蛀牙,就一直给我很少的糖。
成长之“甜”——糖果
那一天,恰好家中的被我吃完了,我便拉着母亲给我买糖。但因为母亲做家务忙的不可开交,所以她一此段挥手:“给你两块钱,自己买去吧。”我手里拿着两元钱,站在门外不敢走动。毕竟我还没有自己在晚上走出过家门以外的地方。
我纠结了一会,大胆的走出了第一步,紧接着,小卖店离我越来越近,一直到糖果到我的手上,我都没有停止大喘气。到家中,我自豪的把一半的糖交到母亲手里:”亲你吃糖,我买的。”
成长之“苦”——汗水
一直到我上小学四年级,父母森喊誉都没让我干过粗活累活,甚至可以说,我跟小皇帝是一类人。
父亲像往常一样回到家里,嘴里喊着:“累啊,累啊!”恰好在这个时候,家里水桶空了,父亲头上的汗快速的流了下来,一个接一个。父亲喊我:“儿子,帮爸爸换桶水去吧。”我犹豫了一下,刚要反驳的时候,发现父亲已经开始小睡了。无奈的我拿起十元钱和一个空水桶去换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