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已从记事开始了,记住的,都是美好的瞬间,花样的童年。你的记忆里最温馨的画面,或是想要得到的最温馨的画面,一定有童年的笑螺号,温暖的草房子,很美。
成长从进入幼儿园开始,当你大哭着想要回家,却不得不和父母说再见的时候,你心中是否含有伤痛?当幼儿园的阿姨放下正升起的你,去抚摸,去安慰别的小朋友时,你的心中是否用出淡淡的酸楚。
可是,那只是幼儿园,你还只知道哭,刚哭完,就去和刚吵完架的孩子玩去了。那是一种纯真,一种无邪,一种童趣。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成长的迅速,我们进入了小学。没有天真的笑脸,只知道不惹老师生气,只知道怎样考高分争得老师的欢心。一切只是为了三好生,为了报送名额。有些人,为了那些名额,居然心甘情愿把自己最珍贵的那份友谊丢弃。小学生活中,金钱和势力也显得格外重要。老师给的什么“特殊照顾”之类的,取得了重要的影响。小学生涯既是漫长的,又是短暂的。在小学中,我们得到了成长的收获――知识,同时也摒弃了自己的所有――纯真。这是成长的代价,也是成长的滋味。
进入初中,我们还在成长,在蜕变。谈笑风生时那份无拘无束少了,换上了那个拘谨的脸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