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迪生发明电灯作文500字
“鬼才”爱迪生
爱迪生是一位杰出的天才发明家,兆余他的种种发明为全人类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小时侯的爱迪生对“为什么”特别喜欢,含有打破沙锅问到底的精神,还特别喜欢亲自实验 。有一次,爱迪生看见了老母鸡孵蛋,他非常高兴,也学起母鸡来,结果可想而知他压岁碎了一窝蛋。可还有更惨的呢!有一回爱迪生问起火药是怎么做的,他的妈妈告诉他后,他把粮仓给烧光了。
爱迪生上学不到三个月就被老师赶走了,为什么?就是因为他的那么多问题。无奈,爱迪生之母南西只能带他回家,给他买了本《自然科学实验》,从此,爱迪生对科学实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12岁,爱迪生在火车上当小报童,可因为把实验器材带上车,产生了火灾,“啪”地吃了一巴掌后被炒鱿鱼了。
爱迪生在一次被炒鱿鱼是因为把发明用在不正当的地方,当时他在铁路局当报务员,规定每晚9点后每一小时发一次信息,于是爱迪生便自制了一台自动发报机,可在一次查勤是被发现,虽然主任很欣赏他,但爱迪生还是被炒鱿鱼了。
到了21岁,爱迪生小有成就,发明了许多物品,让我们一同去看看吧:
瞧,这就是复印机,爱迪生把刻有字的滚轮沾墨在纸上一滚,就好了,着一发明,对很多厂家有许多帮助,受到了世人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