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因为听了狐狸的奉承话而被狐狸骗走了肉,乌鸦牢记这个教训。当她有了小乌鸦后,经常教育小乌鸦不能听信别人的一面之词。小乌鸦长大后,谨记妈妈的话,一次,他找了一块肉,刚巧碰到狐狸的儿子——-——小狐狸。
那天,天气格外晴朗万里碧空飘着几朵白云,暖烘烘的阳光洒满大地。小乌鸦飞进森林。找了块又大又肥的肉,正准备享用自己的劳动果实,小狐狸出洞了,看见了那肥嫩嫩的肉馋眼欲滴,它心生一计,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狐狸越想越美,不禁沾沾自喜。“乌鸦姐姐,你真漂亮呀!黑色的大衣和你多麽匹配,穿在您身上显得多麽高贵,气质多麽与众不同。”乌鸦瞟了狐狸一眼,心想:这次我再也不会让狐狸得谶。狐狸见乌鸦不动声色,忽然捶胸顿足,痛哭流涕:“乌鸦姐姐,我不会再骗你,我还要替爸爸向你妈妈道歉,我已经痛改前非了,请你相信我,如果我骗你,我愿被老天打死,被雷劈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