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的味道作文600字
棉花糖的滋味
棉花糖,像棉花一样软绵绵的,它入口即溶,但它甜甜的滋味刺激着味觉,让人难以忘怀。
放学后,那个卖棉花糖的阿姨如往日一样守在学校门口,一看到同学们都围着她要买棉花糖就知道她是一个和蔼友善的人。我每次都很想走过去买一个棉花糖,但是我家那时候比较穷,所以我都舍不得掏零用钱买,只能站在保安亭门口看着同学们尝了棉花糖后幸福的样子。
十月的秋风迎面扑来,我伫立在秋风中,沐浴在夕阳光下,看着卖棉花糖的阿姨。
啊,那个阿姨向我这边走来了,她要干嘛。咦,她手上拿着一个很大的棉花糖。
“妹妹,阿姨请你吃棉花糖好不好?”她弯下腰,抚摩着我的头说。
“可……可是我没钱。”
“是阿姨请你吃,不用钱的,拿去吧!”她微笑着说。
于是,我把插在口袋里的双手缓缓地伸出来接过阿姨手上的棉花糖。在我出碰到阿姨的手的瞬间,我感觉到她双手的冰冷,只不过她对我的温暖的微笑使我认为这只是一种错觉。
阿姨回去了,还不时转过头对我挥手,而她的灿烂中带有一丝勉强的笑容仍然挂在稍微苍白的脸上。
我低头看着手中的棉花糖,禁不住地尝了一口,舌头与棉花糖刹那的接触后融化了,但那甜甜的滋味,如同蜂蜜一般的味道还留在我的味觉当中。
我抬起头望向那个送我棉花糖的阿姨,心里流淌着一股温热的暖气,我感觉到她的善意,她的慈祥,她的真诚,我似乎甚至感觉到她对一个陌生人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