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的滋味作文500字
?”这时,妈妈总会爱怜地抚摩我的头,温柔地说:“你总有一天会尝到他的。”
“哦,是吗?”
记得那个冬天,我和伙伴们在外婆家的庭院里玩耍。大家闹哇跳哇,不亦乐乎。
忽然,看见系着围裙的外婆远远地招呼我:“乖孙女,来!外婆热了豆浆,快来尝尝!”话音刚落,大家便都欢呼着,奔向外婆…我们坐成一个小圈圈,把外婆围在正中间。一人手里捧一个小瓷碗,等着外婆给我们舀豆浆。外婆就慢慢地,边说着:“别急,一个个来!”边逐个发着豆浆。
看着白花花的豆浆“哗”地涌进碗里,热气直冲着我冰冷的脸蛋扑来,那股馋劲儿哟!迫不及待地要大大地吞上一口!
“咕咚,咕咚”一口气连连喝了好几口,真甜,真香!豆浆那热气,喷了上来,我感到了温度,脸啊、手啊都变得暖暖的。不知道为什么,心里也觉得暖暖的。
外婆问:“好喝吗?”大家异口同声地回答:“好--喝--”我嗲声嗲气地说:“外婆做的豆浆最好喝!”外婆笑了,很欣慰地笑了。在她眼角边那几条皱纹中,我看见了一种莫名的感动,让我好快乐。
外婆笑着问:“还要喝吗?”“要!要!”大家争先恐后地簇拥在外婆身边,扯着外婆的围裙,把碗举得老高老高…豆浆白白的,周围的雪也白白的;豆浆甜甜的,我们的笑容也甜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