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丰的春节作文500字
海丰——我美丽的家乡,位于广东省东南部的大海之滨,北枕雄伟高大的莲花山脉,南濒浩瀚大海,千秋万载与海风轻吻,与海浪相拥因海中“水族甚多”、“南海物丰”,便有了“海丰”这个名字.
以前的海丰比现在大很多,大致范围除了海丰外还包括现在的汕尾、陆丰、陆河等管辖谈岩余的区域,人们习惯上也把这个区域称为“海陆丰”.我们海陆丰地区在宗族、地缘上比较接近潮汕地区,因为大家都源自福佬民系但是由于历史与行政区划变更等原因,我们在人文风俗方面又类似于惠阳东江一带海陆丰人的文化因而具有潮汕和客家的二重兼容特色.
尽管海丰处于“两头不到岸”的角隅之地,但凭着海丰人民勤劳、拼搏的精神,海丰近含滚年的经济也发展也渐入佳境,水产、服装、制鞋、珠宝等支柱产业已初具规模去年,海丰更勇夺山区县市综合实力第一的殊荣,她的发展潜力由此可略见一斑.
浩瀚的大海了不仅间接为海丰带来了她的名字,还从实质上给予海丰无穷无尽的物产,以保证我们万千海丰儿女的生活需求.
沿岸有鲘门、小漠等优良渔港,盛产牡蛎、对虾、龙虾、鱿鱼、马鲛和海马等渔民出海捕鱼的画面不失作为这里最常见的风景但日复一日地仔细观察这些平凡的景象,你又会发现其中蕴含的不平凡:沧海桑田与人事变迁.
海丰不仅盛产各种海产,而且还有许多地道特色的风味食品例如菜茶(擂茶),把茶叶、芝麻、薄荷叶等放进特制的研磨盘里,用搅棍捣成糊状,再加进适量上上汤混和备用再把米粉、蔬菜、香菇、鱿鱼丝等材料煮好,然后一层一层地铺在盘子里等到吃的时候,把盘子里的菜肴添到小碗中,加入汤汁,再配以炒米、花生仁一起进食保证会让你食指大动,吃到停不了嘴!还有枣液公平镇的菜脯、牛肉脯,梅陇镇的莲藕、菜粿、小米,赤坑镇的乳猪……让人尝过之后回味无穷.
此外,可塘镇的珠宝也颇具盛名,饮誉各地假若大家到海丰来的时候,不妨给自己挑上几件合意的,或者带回去给亲朋好友作手信也好,可是价廉物美,物超所值的哦.
说到我们海丰,不得不提的是她还作为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和红色革命老区而闻名于世.
海陆丰人民有着优秀的革命传统,最广为人道、家喻户晓的莫过于党和彭湃同志领导的海陆丰农民起义也因为这个缘故,海城有“小莫斯科”的美誉,现存有红宫、红场、彭湃故居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另外,位于彭湃中学内的小山丘,有为纪念爱国英雄文天祥抗击元兵而建的“方饭亭”和“表忠祠”.这些都是我们海丰的历史文化卖点,是游客来到海丰的好去处.
海丰,我美丽、可爱的家乡!在这里,还生活着一群勤劳拼搏、热情好客的海丰人,随时欢迎各位到海丰来,届时,我将带大家去看有地方特色的“西秦戏”、“白字戏”,并为大家多泡几壶工夫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