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21世纪的科技发达,每个家庭都在不断改善,从步行到自行车,从自行车到电瓶车又到摩托车,一直到汽车。当我们在马路上,看着这些大大小小的车子,我不由得想起一个词语——安全。
人们常常说:“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可是现在几乎没有几个人判知能做到这一点了。这不,我今天晚上就看到了这样的一场意外:有一个人去朋友家去吃饭,晚上一高兴,喝了很多酒,喝完酒,就要回家,在回家的路上,就发生了车祸。这件事最终怎么处理,不得而知,但地上一块鲜红的血迹悄悄告诉我,不知是谁,伤得可不轻啊!
我们很小的时候老师就教育我们:“红灯停森冲衫,绿灯行,过马路靠右行。”可是有些人却没有这样做,他们做的是绿灯行,红灯也行,这样很容易出事的。有一次,我和妈妈上街,看到一个十字路口,有好多好多的人,于是,妈妈停下车,让我去看一看。我看见了地上有一些血迹,有个过路人说:“是那个人闯了红灯。”这件事情让我知道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此腔。
现在还有一些人,为了赶时间把生命当儿戏,真不应该。那天,我和爸爸、妈妈去接表哥到我家作客。在路上,我发现前方有个告示牌写着:“此路不通,绕道行走,如若还走,后果自负。”然后,我们就走了别的路,可我看见有一个六七十岁的老爷爷,居然抄了近路,走在了另外一座破落不堪的桥上,多危险啊!
但愿“生命最可贵,平安是幸福”能真正成为我们每个人人生旅程的航标灯,指引我们每一个人走向安全,走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