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
人生之路上,人们总在苦苦地追寻幸福。蓦然回首,才发现青春原来是如此绚丽。
——题记
有人说,青春是火红色的。它象征着奔放的热情,沸腾的生活,兴旺的事业。不信,你看那脚手架上闪烁的火花,炼钢炉旁奔腾的铁流。
有人说,青春是翠绿色的。它象征着生命,孕育着希望,代表着未来。不信,你看那画架下不倦的挥洒,钢琴旁执著的追求,运动场上矫健的腾跃……
有人说,青春是雪白色的,它象征纯洁的心灵,无私的品质,天真的幻想。不信,你看那河中嬉戏的水花,雪中屹立的雪人天空中穿梭的白云……
也有人说,青春是黑色的,它象征着青年失去关爱的痛苦,失去前途的无奈,失去知识和理智的叹息。不信,你看那街头流浪的乞儿,市场叫卖的少女,高墙内忏悔的少年犯……
有人说,青春是与天蓝色的。它象征着宽大的胸怀,广阔的前途,发展的空间。不信,你看那高空栩翔的战机,海洋上巡逻的飞艇,草原上奔驰的乌兰牧骑……这种美丽的颜色,它拥有海一样的宽广博大,拥有天空一样的宁静与纯洁。当目光与它接触的那一瞬间,我们的心如同浪花一般在海水中翻滚,如同飞鸟一般在天空中栩翔。
我要说,青春本无颜色。它是一张透明的画纸,等待你去描画,任你走笔,任你上色。只有走过花季,走出雨季,付出汗水,奉献才智,青春才会呈现出各种绚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