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名著作文500字1
从童话到小说,从古代到现代,从中国名著到世界名著,这些书籍如同一股股生命的源泉,一直哺育着成长道路上的我们。
名著,从古至今便是人类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我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水浒传》中的梁山好汉劫富济贫、除暴安良,于当时朝廷的腐败呈鲜明对比,深刻反映出北宋的政治情况;《悲惨世界》的冉˙阿让因偷了一块面包被判十九年徒刑,因米利埃主教善良而弃恶从善,成为了一个富翁;鲁迅先生的《呐喊》集鲁迅的14篇短篇小说,有力的鞭挞了封建旧恶势力,表达作者对社会变革的强烈渴望……
记得小时候,每当心情不好时,我总会读几篇童话,因为童话里所描绘的美好的事物,总能给予我心灵上的安慰。长大后,我开始尝试读小说。起初,我读起来还一头雾水,理不清故事的思路。慢慢的,读的多了,我变入了迷,仿佛置身于那革命斗争的环境中,品味着一个个动人心弦的情节,内心也随着情节不断变化:有时,会因为它而开心;有时,我又因为它的转折而紧张起来;有时,因为它的变化让我像打翻了五味瓶般很不是滋味;有时又因为它而陷入无尽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