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来自英国的一本奇幻小说,名叫《哈利·波特》。这套书一共有7部,我给大家推荐的是《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这本书是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由马爱新、马爱农翻译。作者是J·K·罗琳,曾凭借《哈利·波特与火焰杯》获得雨果奖。
一岁的哈利失去了父母后,便来到了姨妈家,过着极其痛苦的日子。一直到十一岁生日那天,哈利的生命才发生了变化,他收到了一封神秘的信,被邀请去了一个童话般的地方——霍格沃茨魔法学院。哈利发现这里到处充满着魔力,他既找到了朋友,又学会了魔法,还得到了一件隐形衣,他在这里生活得很愉快。但一块魔法石出现了,它将关系到世界的现在和未来。哈利在好朋友罗恩和赫敏的帮助下,突破了重重困难,保护了魔法石,最终拯救了世界。
书中最吸引我的就是故事情节了,哈利正在比赛打魁地奇,飞天扫帚不知怎么了,完全不受控制,哈利的朋友见情,发现对面的斯内普教授嘴里正念着咒语,赶紧去对面,偷偷在斯内普教授的衣服上放火,他发现身上着火就停下了嘴里的咒语,哈利的飞天扫帚便也恢复了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