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的作文篇1
一本好书,蕴涵着丰富的知识和美好的情感。阅读一本好书,就是跨越时间和空间,同睿智而高尚的人对话,这是非常美妙的事情的事情。“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让我们在书的世界里遨游吧!
你可以把一本书读上一百遍,甚至还可以把它背下来。因此,我的回答是:是的,我愿意读上一百遍,我愿意读到能背诵的程度。这有什么关系呢?你不会因为以前见过你的朋友就不愿在见到他们了吧?你不会因为熟悉家中的一切就弃家而去吧?一本你喜爱的书就是一位朋友,也是一处你随时想去就去的故地。从某中意义上说,它是你自己的东西,因为世界没有两个人会用同一种方式读同一本书。书就像一位循循善诱的老师,书这位好老师,好向导,让我游览了祖国壮丽的万水千山,众多名胜古迹,也让我在数学的王国里认识了新朋友。是她带我领略了风景如画的《桂林山水》,又到了气势非凡的《长城》 ,看见一片美丽的《火烧云》,晚霞的光辉映红了祖国的山山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