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本书作文500字
“出来吧,出来吧,手绢酿菊花酒的小人咦?”这时谁在唱歌?仔细聆听,原来这是来自《手绢上的花田》这本书。
《手绢上的花田》这本书的作者是日本的安房直子,安房直子曾获得广介童话奖、小学馆文化奖等。在他们1962年发表《月夜的风琴》之后就走上了童话创作之路。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个老奶奶给了良夫一个可以酿制菊花酒的神奇手绢,可是良夫却背了他和老奶奶的,发生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我向大家推荐这本书的理由有三。一是作者运用的手法精美携咏,温馨感人,清新自然,是讲究感性和细节之美的艺术精品。比如说书中的这一句话:“老奶奶的样子一点也不可怕。不多的白头发拢在脑后,正笑眯眯缝着眼睛在笑。”这句话让我眼前仿佛出现了一个和蔼可亲的老奶奶。还有“跳舞的小人们,这一章节写到,小人爸爸先把小提琴拿了起来,夹在下巴下边,接着右手拿着弓,在细细的琴弦上轻轻地拉了起来。”这一系列动作描写写出了小人爸爸拉小提琴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