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生活作文600字【一】
于我而言,读书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难以想象,如果没有了书,我的生活将会变得多么枯燥而乏味呀!
一本好书,不爱读书的人看后会说:“不就一本书吗,何必大费周章浪费时间来读?”爱看书的人却会感叹:“真是一本难得的好书!我以后还要再来回味其中的精髓!”我小时候并不喜欢看书,真正感受书的魅力是从漫画开始的,书中的人物时常让我捧腹大笑。渐渐的,我意识到在那么多的书中,漫画不过是一点皮毛,真正的知识都藏在文字书里呢!于是,我将注意力转移到了魔幻小说上。我从没想过,原来简单的文字经过全新的修饰和排列,可以将一个幻想中的美好世界演绎的如此淋漓尽致,活灵活现,这让我深深陶醉在这浩瀚的魔幻世界里。
看多了各种各样的书,我才知道那些名扬中外的古今名着所蕴含的哲理十分可贵。《红楼梦》让我看到了一个封建贵族家庭由荣华走向衰败的过程,其中贾宝玉、林黛玉和薛宝钗的悲惨结局让我为之惋惜;《三国演义》作者罗贯中将一个个人物刻画得栩栩如生,虽然最后三国终归西晋,但是刘备的仁义、诸葛亮的足智多谋、关羽的豪爽和张飞的忠义……让我佩服不已;《巴黎圣母院》中可怜的爱斯梅拉达被残忍的主教诬陷并杀害的情节让我潸然泪下,而外表丑陋的卡莫西多的美好心灵则让人顿生敬意……尽管有些书凭我现在的知识水平消化不了,但我还是津津有味地看了一本又一本,不求甚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