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锦豪
阅读,大家应该都知道。我们每个人一定都看过书吧,书是我们宝贵的养料,因为它会让你丰富知识,增长见识。当然,阅读也陪伴着我们成长。
有些必看书目或老师推荐的书当然是好的书,我们要尽量花时间好好地读一读。像《三国演义》、《西游记》、《红楼梦》、《水浒传》这四大名著当然是必读书目,我们是非看不可的。而有些没用的漫画书和笑话书我们可以少看。当然,我们读书也应该有一个度,不能不管场合,不管时间地看。因为看书太入迷而影响学习和生活,那是不应该的。
像《查理的巧克力工厂》内容有趣而且生动,像这类书我们应该多看。还有像《三国演义》这样的书可以让人了解历史,我们能体会到刘备和项羽、关公、张飞等人的英雄气志,大家会认为周喻会被诸葛亮气死,在死前吟了好几声:既生喻,何生亮!"太小气了,不能做英雄,其实,周喻一点也不小气,好心劝黄盖提防刘备,被诸葛亮气死那回事,只是乱编,看了《吴姐姐讲历史》你就会明白了。对了,说到吴姐姐讲历史》就来评一下这本书,这本收讲的都是我国古代正史上的事,不是虚构,像这类书当然是多看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