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咿呀学语之亏数时,爸爸妈妈便拿了本识字的小册子一字一字地教我。渐渐地我喜欢上了连环画和小人书;什么《哪咤闹海》呀,《葫芦娃》呀,《奥特曼》呀……其中都是画多,字少,这样我就容易看懂,偶尔我还会想象自己便是那闹海的哪咤,或是拥有各种神奇力量的小葫芦娃。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手中的连环画和小人书换成了文字越来越多的童话、寓言、神话故事书,什么《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伊索寓言》、《中华上下五千年》……这些故事每次都让我看得津津有味。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不戚空清再仅仅向往故事世界了,渐渐地喜欢上了科普书籍,更喜欢看一些深奥的中外小说和激励人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的名人传记。《西游记》让我了解了唐僧师徒四人历尽千心万苦取经的故事。我最喜欢读的是我国古典小说《三国演义》,《三国演义》是明代罗贯中写的一部小说,写了蜀汉、魏、吴三国从东汉末年军阀混战中逐渐强大起来,然后三国鼎立,最后重归一统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