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的作文500字篇1
生活里没有书籍,好像没有了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好比鸟儿没有了翅膀。书是良师,是益友,是一个无所不能的哲人。
从小时候起,我就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从漫游书海中,尝到了不少快乐与甜头。记得上一年级的时候,我和妈妈一起去时代超市买东西。走到了少儿读物区,里面好多书哦!看着五颜六色的图书封面,我的腿都拉不动了,就闹着妈妈给我买一本《格林童话》。此后,只要一有空,我就津津有味地看起书,不认识的字就依靠拼音。这时,我发现自己读拼音的速度越来越快,越来越熟练。读的课外书越来越多,认识得的字自然越来越多了。在一次考试中,许多同学因为不认识字造成了错误,而我却考了100分。因为我书看得多,明白了好多字的意思,得到了老师的表扬,赢得了同学们羡慕的眼光,我心里美滋滋的,好高兴哦!
如今,我渐渐的长大了,不再是个幼稚无知的小孩。因此,对书的选择有所不同。除了读老师推荐给我们的书外,还读过许多名著,如《西游记》、《水浒传》、《爱的教育》等。我最喜欢看《爱的教育》,这本书很有教育性,让我知道了人与人之间要和睦相处;让我懂得了人要有爱心,要爱老师、爱同学、爱亲人…
由于誉闷我爱读书,增长了许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