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作文500字1
《尚书》中说:“书之论亊,浩如日月。”一本好书,蕴含着丰富的知识和美好的感情,阅读一本书,就是跨越时间和空间,与作者对话。我们这一学期,就有几篇关于读书的作文。
第一篇课文是《窃读记》,文中写出了小女孩家境贫穷,没钱买书,而在书店想方设法认真读书的故事,表现了她强烈的求知欲和对读书的渴望。让我深深地记在心中,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
第二篇课文是《小苗与大树的对话》,写了季羡林老人对读书的看法,观点,还说小孩起码要背会两百首古诗,五十首古文。这让我看出了季羡林老人对读书十分重视,也对学习十分重视,要求我们中西贯通,古今贯通和文理贯通。
第三篇课文是《我的“长生果”》,写了作者最早,后来看到的书籍和连环画,和阅读的好处,比如:阅读可以扩展“我”的想象力,锻炼我的记忆力,增强了我的理解能力,更重要的是提高了我的写作能力等。这篇课文让我十分难忘。
这组课文让我明白了:读书一定要认真,先是思考思考读完的内容,然后品味一下自己喜欢的地方,它能让我们头脑中有“食物”俗话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