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春节的作文400字 篇1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代表着农历新的一年的伊始。它承载着悠久的民族文化,有着鲜明独特的节日风俗。
这不,临近春节,家家户户都忙着呢!打扫房屋,全家上下齐动手,干干净净迎新年。去集市上转转,就会发现市场上的年货很多,购置年货的人们摩肩接踵,甚是拥挤。超市里,也随处可见拎着大包小包的人们,大家纷纷抢购美味的零食、点心、酒水,毫不吝啬地将眼前的一切“洗劫一空”。贴春联、挂年画,春节的步伐离我们更近了,家门口又添了许多吉祥之意。
除夕夜,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观看春节联欢晚会,吃着香喷喷的团圆饭。这一天,人们心生感慨,感叹这一年在外漂泊、奔波劳累的艰辛,憧憬着下一年的美好。往常除夕守岁,我们都要燃放烟花爆竹,相传年兽害怕红色、火光和爆炸声,且通常在除夕夜出没,所以便有了这样的习俗。而现在,随着环境治理的需要,烟花爆竹在大街小巷渐渐销声匿迹了,不过,年味儿却并没有因此而减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