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段考,我的弱科数学仅仅考了83分。当我得知这个“晴天霹雳”时,我的眼泪如浪花一般从眼眶中涌了出来。当我拿着成绩单告诉娜娜时,心里惴惴不安已经做好了“挨揍”的准备,而现实却与我想象的恰恰相反——妈妈耐心下来意味深长地说:“这次考得不好,没关系,下次我们可以努力,不要灰心,这只是一次小考,不是注定人生的考试,相信自己,追赶自己的目标。”听完了妈妈这番让我受益匪浅的一段话,我似乎浑身充满了自信,为自己的梦想而奔跑。
我为自己的今后学习制定了一周祥的计划:1.每天要总结自己的所学内容。2.提前预习,为更好的掌握知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3.每学习一门课要把做的笔记整理好,把勾画出重点背下来,以便牢固的掌握每门课的重。4.上课必须认真听课,把老师讲的知识点认真记下来。5.订正错误,严肃的对待每一次考试。
我每天几乎都在这样做,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这一次期中考试中,我进步了五个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