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 在广东读四年级时,我有一个爱挑刺的小伙伴她的一双机灵又敏锐的小眼睛,嵌在她那瓜子型的脸上,小巧玲珑的鼻子下方一张樱桃小口,显得十分活泼可爱一条高高梳起的马尾辫上,系着一个别致的蝴蝶结她是四川人,喜欢吃辣椒她还有一个最大的爱好就是挑刺儿她是班里的卫生员,谁的指甲或头发该剪了,她要管,哪个女生戴的发卡的颜色和肤色不匹配时她也管有人说:“你管得也太宽了吧!”但她照管不误,所以就成了班上公认的:“挑刺儿大王”她不仅和我同班,还是同桌,又是邻居所以给我挑出来的刺儿,已不计其数了一次语文课上,老师发下月考试卷,哇!我得了100分,令我欣喜若狂刚一下课,“挑刺儿大王”拿去我的试卷,只见她一目十行地扫了一遍,随后她那敏锐的小眼睛盯住一处,忙对老师说:“这道题您判错了”老师接过试卷一瞧,说:“你说对了,是老师的疏忽”我的试卷一下子变成了99分不久我家迁居上海了期末,考试完毕,当天下午我便随家人出发了到上海不久的一天,接到广东寄来的快递,打开一看首页下方三个醒目的大字——“挑刺儿大王”的名字,先映入了我的眼帘我心想,这“挑刺儿大王”怎么还追到上海来了还是先看看信吧,我认真地读着:“啊保,祝贺你!期末你考了双百老师和大家都很想你,过去我给你挑的毛病最多,请不要恨我好吗……”读完信,看着试卷和奖状,我不禁淌出了热泪,心想:我真的应该感谢“挑刺儿大王”,要不是她平时帮我纠正那么多错,也难有今天的好成绩现在,我还时常想起这位好伙伴,有这样的朋友我会进步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