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老师】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教师是灵魂的工程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古今中外,多少人曾写下歌颂老师的语句?而这些语句让我想起了四年级的班主任——潘老师.
潘老师像《师恩难忘》中的田老师一样,每讲一课,都要讲一个故事,但潘老师讲的故事永远是真实的,永远都是那么的引人入胜.
那天,我们正在学习《鸟语》,潘老师把各种鸟儿介绍给我们,讲到了喜鹊,潘老师说,她小时候家门口有一棵大树,树上有许多鸟儿在栖息她每天放学后都会兴冲冲地跑回家,听一听树上有没有喜鹊的叫声有位同学问:“为什么呢?”潘老师顿一顿,陶醉似的说:“因为我那时候认为喜鹊一到,家里就会来客人,有客人来了,自然就会有糖吃了”
我眼前仿佛出现了潘老师兴奋的脸孔,情不自禁地笑了.
潘老师不仅妙语连珠,更是深得人心.
四年级有一次广播操比赛,潘老师便开始训练我们做操虽然潘老师很努力在训练、教导着我们可是总有一个人在故意捣乱,让和蔼的潘老师很无奈时光飞逝,转眼间临近广播操比赛了,那个同学做操的动作还是很笨拙同学们都建议潘老师不让他参加比赛,那位同学也满不在乎在上场的前一刻,潘老师郑重其事的宣布:“我认为,比赛重在参与,其次才是荣誉广播操比的是团结一致,而不是虚名所以,我们全班都要参加”潘老师把“全班”咬得很重她的话语一落,同学们对潘老师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那一次比赛,我们班没有得奖,但是我们很满足因为,我们“读懂”了两个字——团结.
回眸四年级那段时光,潘老师用她瘦小的肩膀扛起了我们班的一切每每想到这里,潘老师那亲切的微笑便常在我的眼前浮现,潘老师那温和的话语常在我的耳畔响起……
感谢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