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小甲鱼作文400字作文
同学们熙熙攘攘地挤在我们班同学李俊楠桌前,这是怎么回事呢?哦!原来,是李俊楠同学带来了一只小甲鱼。
平时,我们在市场上看到的都是一些吃的甲鱼,特别大,而且会咬人,一点儿也不可爱;而李俊楠同学的小甲鱼,只有三厘米长,十分可爱。他有一个长长的鼻子,一张找不着的大嘴。他身披软甲,向一位威武的小战士;又像一位穿着裙子的小姑娘,缩著头,像害羞的女孩子一样。他有三只脚趾,不和乌龟一样。它是爬行动物,生活在水中,形状像龟,背甲上有软皮,无纹。肉可食,甲可入药。亦称“甲鱼”、“团鱼”;有的地区称“鼋”;俗称“王八”。
我们经常和小甲鱼嬉戏、玩耍。我们最爱将它抓到塑料板上看着它跳入水中了。同样,今天我们又在玩。只见李俊楠将它抓到塑料板上,小甲鱼一开始很害怕,缩著头,不久就熟悉了,只见它大胆地伸出头,东张张,西望望。接着,只见它神气地走到“跳水板”前,像一位身经百战的老运动员一样,不慌不忙地跳入水中,溅起不少水花。摔翻了,只见它头一挺,翻过身来,游在水中玩乐。
李俊楠同学的小甲鱼真可爱啊,他就是在校门口买的,星期五放学,我也要去买一只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