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虫作文400字
今天上午,阳光明媚,我正在阳台上给花浇水,忽然听到了一阵沙沙的响声,原来是一只不知名的小甲虫正好落到了阳台的空花盆里。
这只是一只褐色的小甲虫,只有黄豆那么大,头上长着两根长须,左晃右晃好像在探路,背上还有一些可爱的小花纹,它的身体是圆形的。这只小甲虫有四对脚,前两对是用来踏进的,第三对角是用来站立的,最后一对角是用来蹬腿发力的。
这只小甲虫刚落地花盆里,它显得有些恐慌,有些慌张,它一直在试着爬出花盆,它先从正面往上爬,只见它两根长须不停的摆动着,两对前脚努力地向前踏进,后脚使劲地向后蹬,拼命的向上爬。可是由于盆壁太陡太滑,它没有爬几下就滑了下来。前面不行,它又绕到了花盆的左边,重复着刚才的动作还是失败了。可是它依然不放弃, 它又绕到了右边,结果还是失败了。无论它怎么努力,它都不能爬出那个花盆儿。
它一次又一次的向上爬,一个方向不行又换另一个方向。它是多么顽强呀,这时候我把小甲虫轻轻的捏起,让它沿着阳台自由地向前爬行,我希望 它能够找到自己的小伙伴和家人。
从这个顽强的小甲虫身上我学到了坚持不懈的精神,遇到困难并不应该放弃,而是应该尝试用别的办法解决。我想以后在学习中我也要用到坚持不懈的精神,好好努力学习,不怕困难,遇到困难想办法去解决才是我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