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小甲虫,一只勤劳又热爱生活的小甲虫。我生活在一块即将丰收的田野旁边,这里每天都充满欢声笑语。
你看,我们的村民可多了,大街小巷里爬满了甲虫。瞧,那几只小甲虫缓缓地爬向了金灿灿的田野,全神贯注地找掉在地上的稻谷、野果,要为过冬储存粮了。不远处一只甲虫妈妈正带着孩子们向田野跑来,难道是想帮爸爸的忙吗?向前走,迎面跑来一对小圆虫,它们喊着整齐的口号,每一个人都驮着比自己身体大两三倍的食物,气喘吁吁地走向粮仓。大家都在积极地为过冬做准备呢!
在村子的一片空地水上,甲虫“工程师”正在商量建一座大房子,以便过冬使用。这时,田野里传来了轻微的脚步声,我们都竖起了耳朵,过了一会,来了老朋友螳螂,大家顿时松了一口气,不再紧张了。几只小甲虫有好地走上去和螳螂攀谈了起来,过了几分钟,螳螂用它刀片式的手飞快地帮小甲虫挖起了土,另一些小甲虫则帮忙运水运食物,给螳螂吃,也算是一种报酬吧!再往前走,是甲虫学校,小甲虫早上上学,下午便和爸爸妈妈一起干活,开始了繁忙的生活……
我们的生活就是这样,丰富多彩,很有规律,说也说不完。我愿永远做一只小甲虫,快乐地生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