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的作文400字左右
一件诚信的事 我们一定要做一个讲诚信的人,因为只有诚信才能得到别人信赖和尊敬。不然的话你就不会得到别人的尊敬。 记得一天下午,我刚刚与同学分手,准备回家。这时,因为我刚才玩得起劲感觉浑身发热,口干舌噪。我抬头向四周望,看见离这不远处有一家商店,有冷饮买。我一摸口袋,有十元钱。我就去那家商店买冷饮吃。 我走到商店门口,看见一位阿姨。她非常热情地招呼我,说:“小朋友,买什么?”“我买一根五角钱的绿色冰激淋。”那位阿姨立刻从冰箱里拿了一根给我。我付了钱,吃着冰激淋走了。 在路上,我吃完了冰激淋,把钱拿出来数了数。怎么有十四元了?我百思不得其解。我想我又不会变魔术。哦,对了!一定是那位阿姨错把一张五元的纸币当成了五角,多找给我四元五角钱。还还是不还,我激烈地思考着。正在这时,在我脑海里浮现出“诚实”两个字。于是,我立刻返身跑回商店。到了商店,我向阿姨讲了经过,又退回了多找给我的钱。那位阿姨连声对我说:“谢谢,谢谢!” 在回家的路上,我觉得天更蓝了,草更绿了,我的心情变得更快乐了。因为,我是一个诚实的孩子。
诚信的小故事名字
很久以前,一只小兔子和妈妈住在大森林的小山洞里。兔妈妈平常不让小兔子出来玩,因为他还小。
有一天,兔妈妈和小兔子正在午休,兔妈妈睡得非常香,可小兔子一点睡意也没有。它悄悄地起床,爬到东门口向外面张望,看到漫山遍野的绿草和各种颜色的野花,好奇的心早已被这些美丽的景色吸引住了。于是,它一跳,溜到外面去了,边走边玩耍,欢快极了。妈妈说的外边危险的话,早已忘到了九霄云外。
小兔子越走离家越远,越玩越高兴,一不小心闯入了另一个山洞。原来这个山洞里面有豪猪、大灰狼、金钱豹。顿时,小兔子惊呆了,急忙掉头想跑,但是,豪猪、大灰狼、金钱豹不约而同地扑向小兔子,很轻松地就把小兔子活捉住了,他们要把小兔子当做食物。小兔子吓坏了,心里直后悔没听妈妈的话。可是妈妈又不在身边,怎么办?
小兔子只好自己想办法。于是就对它们几个说:“我太小了,不够你们几个吃,我来的时候看到山那边有一群羊,长得可肥了。赶快去吧,去晚了羊就跑了”。豪猪、大灰狼和金钱豹一听,信以为真,丢下小兔子,撒腿就往山那边跑去,谁也害怕去晚了没有了羊。小兔子吓了一身冷汗,赶快趁机往家里跑,边跑边想:好险呀!差一点成了它们的美餐了。
妈妈看到小兔子气喘吁吁的跑过来,心才放下。等到小兔子把经过一描述,妈妈说:“你真是个聪明的孩子 !不过,下回可不要乱跑了,多危险啊!”
小兔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羞愧地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