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的名人故事400字
诚信,以真诚之心,行信义之事。“诚”字由人(言字旁)与成组成,“信”由人(言字旁)与言组成。所以说,诚信,人只有言必行,行必果,才能获得成功,失信便失一切,失信就是失败。诚信没有主人,但它可以属于任何人;它没有条件,但必须得坚持守候;它没有标价,但可以决定人的一生,能让人成功,也能让人失败;它没有重量,但能让人有鸿毛之轻,能让人有泰山之重;它没有色彩,但能让人的情绪欢快愉悦,也能让人情绪灰暗苍白。
如果人人都失信,世界就会变得没有诚信。丧失诚信的世界是可怕的,黑暗的,不堪设想的。如果世界没有了诚实,没有了信任,人人都丧失诚信,那么到处都是欺骗,世界上将不会再出现真挚的感情,我们终日生活在黑暗的世界,永无见光之日。人一旦丢掉了诚信,人性就显得可恶、可怕、可耻。丧失诚信的人民是可恨的,丧失诚信的社会可怕的,丧失诚信的国家是可悲的。
诚信就像一面镜子,如果你打碎它,信用坠地,那就很难再恢复从前了,诚信已毁;即使你认真修补,它还是不能恢复到以前的模样,还是会留下修补的痕迹,不可能修补到完好如初的境界。
诚信就像悬崖峭壁中的一根藤绳,它只有一根,相当于只有一次机会,没有任何退路。如果你把握好这个机会,牢牢抓住,而且在这条道路上,坚持不懈,不被钱财所迷惑,那么你便会看见新的希望,不断向成功之路前进;相反,如果你丢失了,失去这个机会,贪图小利益,被钱财所迷惑,那么你就会越陷越深,渐渐陷入万劫不复之地,相当于毁了今后的前程,从此在社会上再无立足之地,什么事情再也做不成,即使你以后反悔,想回头已经太迟了。因此,三思而后行,不要做令自己反悔的事情,不要让自己后悔一生。
旧时有一位老太太,一贫如洗,她东拼西凑地开了一家零件批发商店,多年之后竟然腰缠万贯,何以至此?因为她坚信“一毛钱”中有诚信,即每盒零件只赚一毛钱。有一次,买零件多算了一分钱,老太太立即转了几趟车,亲自把钱送还。如今,这位老太太依旧过着多年前的日子,依旧坚持“一毛钱”的诚信,丝毫未因富裕“冲昏头”。可能有人会想,区区“一毛钱”,何足挂齿,却不知其中包含了多少诚实、多少信任。老太太没有因为多算了一分钱而私吞,而是立即转了几趟车,亲自把钱送还。这需要多伟大的诚信啊!
正如名人所说,一旦失信,便百客不登门。人无信不立,店无信不兴。欺人只能一时,而诚信都是长久之策。商业的信用是难得易失的,费十年功夫积累的信用,往往由于一时的贪婪而失掉。因此,经营以信用为资本,宁可失钱,不可失信,失去信用是人的最大损失。
诚信是人必备的优良品格,当人的信用消失的时候,就相当于肉体就没有灵魂。一个人讲诚信,就代表他是一个讲文明,有素质的人。讲诚信的人,处处受欢迎,受人尊重;不讲诚信的人,人们会无视他的存在,处处遭人辱骂。所以我们人人都要讲诚信。诚信是为人之道,是立身处事之本。守住诚信,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