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诚信的小故事200字
诚信,就是待人真诚, 信守诺言。当人们在世俗浅薄的喧嚣中慢慢沦陷时,诚信二字也就贬值了。
还记得读古文时,向教师询问“尾生之约”的故事,教师讲解后,我们却不约而同笑起来,笑尾生太傻。老师脸色略变,没笑也没说什么,只轻轻叹一口气。瞬间大家的笑声有了停顿,那声叹息里分明隐藏着些许苦涩,也许几千年来的读书人在关于“诚信”的问题上,都只能留下一声叹息。
诚信真就只能如此悲哀了吗?我不信,於是我在漫漫人海中,点亮一盏心灯,开始寻觅他。我发现,并不是所有的诚信都流失在人心的沙漠里。诚信依然在那些纯朴憨厚的人们心中生根发芽。
鲁迅先生曾说过“诚信为人之本也!诚信比金钱更具吸引力,诚信比美貌更具可靠性;诚信比荣誉更具时效性。是啊!诚信是一种源源不断的财富,是一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智慧。随着人文社会的不断进步,诚信越来越重要了。
想必,大家都听过中国从很久前便流传下来的一个“狼来了”的故事吧!它讲的是一个孩子因不诚实爱骗人,最后失去了被救的机会而被狼吃掉了的故事。诚信看起来是那么的微不足道,但是人一旦失去诚信,你的身边就会失去朋友,生活就会失去色彩。这将是多么大的损失呀!
诚信是伟大的,你只要轻轻迈出诚信的一小步,就能让社会前进一大步;诚信是微小的,它只要占据心灵的一个很小的角落,就温暖了人们整个人生;诚信是脆弱的,只要经历一场风吹雨打,就会被吹的一干二净,打的无影无踪。它虽小,却可以在不经意间改变你的一生;从小培养诚信的品质,时时处处讲诚信,你的人生将会更加美丽、多姿。
美国企业家王安曾说过“人之所以失败,多半是因为搬起石头而砸了自己的脚”。有不少本身前途无量的人,就是不讲诚信而毁了自己的一生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一种传统美德。只要我们做任何事不弄虚作假、吹牛奉承,不出尔反尔、撒谎骗人,那么“一帆风顺”“事事顺利”等祝福语将不再只是期望。
诚信就像一个砝码,在生命的天平上,放上它,摇摆不定的天平就会倾向它;诚信更像高山流水,能够在浮动的社会里洗尽铅华,洗净虚假,露出真实的面目。
诚信,大至国家,小至个人。诚信,决不能在我们这一代青少年的手中丧失!让我们把诚信放在心中,从小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用我们的“诚”和“信”感动他人乃至影响整个社会。虽然我们的小手还很稚嫩,力量是那么微不足道,但我相信,只要我们矢志不移,锲而不舍,诚信之花一定会处处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