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穷人》作文400字
学了《穷人》这篇课文,我深深地感动了。感动我的是桑娜的善良,能干,渔夫的勤劳,坚毅。我对他们感到敬佩。
《穷人》这一课主要讲了渔夫一家收养邻居西蒙家的孤儿的事情。课文首先介绍了渔夫一家穷苦的生活,给下文收养孩子做了一个铺垫,因为在这么穷的情况下还收养两个孩子,无疑是雪上加霜,可是渔夫一家还是收养了他们。
渔夫一家尽管是那么的穷苦,他们夫妇还是去帮助别人。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在生活中,我们经常嘲笑别人。当看到班上同学不小心摔倒之后,不是去扶起或喊人来扶他,而是幸灾乐祸地在一旁大笑起来。我们和渔夫夫妇比起来就显得渺小多了。
还有许多富人总是取笑穷人,可是有的富人也不见得多么有出息。不少富家子弟长大之后就成为“啃老族”,自己没有能力去挣钱,只好一辈子都用父母的血汗钱。而有些穷人的子弟却更有出息,我听过一句话叫“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因为他们在人生的路上遇到的坎坷更多,而且都要他们自己去解决,这样就培养了他们的自强自立精神。.比如说,汉高祖刘邦不就是从一个亭长历经千难才当上皇帝的吗?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不也是从一个乞丐历经坎坷才夺得了江山吗?还有美国总统林肯,也是经过许多磨难后才成为总统的。
所以我们不能嘲笑穷人,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