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桑娜收养了西蒙的两个孩子后,一家人的生活更加艰难了,虽然渔夫与桑娜不分昼夜的干活 ,却也只能勉强填饱肚子,在几年后,孩子们都渐渐长大了,可桑娜一家的生活也越来越困窘了。他们不得不卖掉那所温暖而舒适了小屋。他们离开了村 子,到大都市里过上了流浪的生活。 他们在大都市里住的是破旧的石屋,吃的是树林里滴野果和市场里的烂菜叶。不知不觉中又过了几年,孩子们很懂事,也十分体贴、孝敬父母。也慢慢学会了捕鱼,种粮食,读书,下厨等技能。 冬天的一天,渔夫在外面捡到了两个冻僵的人,并把他们带回了他们那破旧不堪的家。让孩子们为他们看病,待他们醒后,并为他们特意弄了一顿好吃的。了解情况后知道了这是一对爷孙,出来游玩时,钱包被偷了,三天没吃饭了,饿昏了就在雪地里懂僵了。有一天,老人带着他的孙子离开了,临走时,老人给了渔夫一张写了地址的纸。老人说当他们有了困难就到这个地方来找我。桑娜一家恋恋不舍的送走了他们。 有一年闹饥荒,桑娜一家没有粮食了,渔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到了老人家,向老人说明了情况,老人听后,慷慨的给他们送了许多粮食,并问他愿不愿意到他们家当管家,渔夫答应了 从此,他们的孩子和桑娜夫妇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