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乐趣作文
我尝到了创造的乐趣
寒假里,我每天都很无聊。有一次,我突然有一个想法:世界上的许多发明家都会发明一些奇妙的东西,既然他们能创造出奇迹,我就不能了吗?我想,应该发明一个什么东西呢?
到了第二天早上,我一直怀着这个念头。于是,我就去问妈妈,妈妈说:“你应该发明一个对我们大家都有用的好东西。”我想:有用的东西?对了,我妈妈说我的姐姐快来了,我姐姐喜欢吃鱼,妈妈就买了四条鱼回来。每次妈妈都用剪子或刀子给鱼“脱衣服”。有时不小心,还会用小刀划破手。
不如,我就发明一个“刮鳞器”吧!应该用什么当作材料呢?我想,集市上卖的刮鳞器都是用铁做的,我找不到那么多的铁,就用木头当做材料吧。
说干就干,我把我家用木头做的桌子和沙发坏了的用锯子切成小木块,就开始做了。
首先,我先找了铁锤和铁钉。先用一个木块和一个方形空心木块做这个给鱼“脱衣服”的把手,再把一个稍微大一点的木块,割上“牙齿”。再把另一头的把手做好,最后再用铁钉钉起来。就这样,一个完美的刮鳞器创造出来了,我想:妈妈看了一定很高兴吧。
妈妈来了,我对妈妈说:“妈妈,你看,你以后就不用用刀子给鱼“脱衣服”了,就用我创造的刮鳞器吧,我的这个既省时又省力。”妈妈微笑着说:“你真棒!"
通过这一天,我感受到:创造东西实在是太有趣了,我以后,还要继续创造更多对人们有用的好东西。
我的乐趣400个字
生活中的乐趣
摇着岁月的风铃,带着花季的芬芳,五彩斑斓的童年已有一大半离去了。记忆的小河缓缓的流动,每当看到漫天的繁星,我的心湖总会荡漾起微微涟漪,回忆起初夏的那个令我难忘的日子。
从小到大,爸爸经常教育我和姐姐,说:“要讲卫生,要有礼貌,如果衣服脏兮兮,别人会对你有好感吗?”所以我和姐姐都养成了讲卫生的好习惯,在国外的时候我们每一周六都要进行大扫除,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的。
有一天我和姐姐发现爸爸的车有一点脏了,商量着等爸爸睡着了,一起给他一个惊喜:把爸爸的车打扫得干干净净的。果然爸爸工作完回家后就躺在沙发上开始打盹。于是我和姐姐们迅速招来了工具,有:刷子,抹布,洗洁精,吸尘器等等。
开工了,我先用水管把车淋湿,姐姐把洗洁精倒在刷子上,然后一起刷车,把车子刷好了,我有用水把车冲干净。接着又用抹布把车上的水擦干,又把倒车镜和后视镜擦干净。这外面弄好了,接下来是里面。大姐姐用吸尘器把灰尘和垃圾都吸走了,接着二姐姐把垫脚垫在外面的一块石头上拍干净,最后是我了,我把车里的东西都整理干净。作文
这时候爸爸出来了,他看到了我们给他的惊喜,高兴极了!还夸我们长大了,会帮爸爸做事了。得到了爸爸的夸奖,我品尝到了生活中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