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住在湖北襄阳,这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文化古城,是一个交通发达,物产丰富的好地方。
说到襄阳城,人们就会把襄阳和汉江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一条滚滚东流的汉江横穿整个襄阳,把城区一分为二。江的南岸叫襄阳,江的北岸叫樊城,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襄樊。
当然,襄阳还有很多人们数的数不过来的好地方,有供人们游玩的着名古迹,如;古隆中,鹿门寺,米公祠,护城河和夫人城。还有着体现现代建筑的,如;诸葛亮广场,人民公园,火车站,立交桥,和飞机场等。
最值得一提的还是襄阳的母亲河——汉江。听爷爷说,汉江的发源地在我国的秦岭山脉,水质极好,最适合为饮用水,是一条水清如镜,受污染最小的大江。国家的南水北调工程就在这里,工程完工后可以造福于许多国人。
汉江上有三座宏伟的大桥,有通火车的,有通汽车的还有联通高速公路的,所有的大桥下面都有轮船穿行。汉江这条襄阳大地上的绿色彩带,总是用她母亲的乳汁,养育着襄阳儿女,灌溉着襄阳大地。
襄阳真是一个不错的好地方,它交通发达,物产丰富,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是许多外地人向往的地方。
襄阳的人们勤劳又善良,他们正在为创造一个更美好更和谐的新襄阳而努力工作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