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雨天,青蛙穿着一身绿色的衣服,在农民的庄稼地里巡逻。
到了傍晚,雨停了,青蛙在开一场演唱会。不料,来了一群不速之客,发出了嗡嗡的声音,这群不速之客来到了庄稼地里,可青蛙们的眼睛一直盯着那些害虫,突然把舌头伸了出来,粘到了害虫的身上,又把舌头收回去,迅速地把害虫吃掉了。就这样青蛙一次又一次地保护了庄稼,农民也把他们称为“庄稼的保护神”,可是因为农民贪婪,决定要把青蛙抓去卖钱。
在一个傍晚,青蛙们正在保护庄稼,忙活着去捉害虫。没想到,来了一个小男孩,手里拿着叉子,一叉就叉死了青蛙。他把青蛙拿到街上卖钱,有一个人说:“死的青蛙不好卖,你还是拿回家吃了吧!”他听了就把青蛙拿回家了,在家里吃了一顿美味佳肴。
第二天傍晚,他把叉子放在了家里,拿了一个鱼网和一个麻袋去了。他抓了许多青蛙,而且都是活蹦乱跳的,他拿到街上卖,卖到了一个好价钱。可是青蛙们很奇怪:我们保护他们的庄稼,他们却要捉我们,我是真的不懂,这是为什么?
第三天早晨,青蛙们全部都逃走了,跑到了另一片庄稼地里。